张志川:统一思想 明确方向 增强定力 提高效率 高质量高标准推进丹河新城建设

发布时间: 2020-06-04 08:39: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志川围绕高质量高标准推进丹河新城建设,为丹河集团班子成员及其招商团队专题授课。他强调,当前丹河新城建设迎来了又一个关键时期,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强定力,提高效率,以更高质量、更高标准,坚定不移推进丹河新城建设取得更大突破。

  张志川在专题授课时,从比较优势、生产力布局、5个千亿级产业链的打造等方面,全面分析了推进丹河新城建设的重要意义和新城未来愿景。他要求,要立足“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从全省和中原城市群两个维度审视丹河新城建设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我市区位优势和发展大局,紧紧抓住后疫情期和5G商用时代的战略机遇,发挥能源、产业、康养、教育、文化、生态特色优势,在区域竞争中开辟新赛道,谋求特色、错位发展。要把丹河新城建设作为支撑我市长远发展的撒手锏和关键一招,坚持以丹河新城建设为依托,打造“一体两翼、协同发展”的城市发展新格局,进一步拉大城市框架,拓展发展空间,着力提升城市承载力和核心竞争力,推进城市区划调整。丹河集团因丹河新城而生,必须为丹河新城而战、以丹河新城为荣。要坚决扛牢使命、担当作为,进一步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狠抓落实,与丹河新城同荣辱共进退。

  张志川要求,丹河集团要切实担负起“投资、建设、管理、运营”的职责使命,牢牢抓住“规划、融资”两项核心业务。集团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规划和融资工作,亲自安排,亲自部署,亲自落实,坚持对标一流、高点谋划、建强队伍,确保规划与融资工作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规划部门要立足打造精品,心无旁骛抓规划,聘请一流学者,组织专家团队,借脑借智借力,以国内一流标准打造现代化精品之城。融资部门要树牢市场理念,坚持市场化运作,创新金融手段和合作模式,多措并举盘活利用土地资源,最大限度支撑新城建设。招商团队要认真反思经验教训,不断提升自身素质、招商本领,高度重视与大型企业、优质企业的合作,坚持一对一招商,做实做细招商各环节,做优做强招商服务,千方百计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新城。

  张志川要求,丹河集团要聚焦“两个核心、四个基本点”,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当好执行者和决策者,坚决摒除旧观念旧做派,开拓眼界、改进理念、转变作风,提升实力和战斗力,做到人尽其用、物尽其才、人岗相适。要统筹抓好全省城市建设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在巩固“丹河速度”的基础上,进一步展示“丹河形象”,创造“丹河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点上做精,面上干出气势,尽早完成各项建设任务,向全省汇报好、展示好晋城城市建设的新理念、新做法、新举措。

  张志川强调,越是关键时刻,越要抓住核心业务,越要用好先进理念。丹河新城建设备受瞩目,市委高度重视、全市人民充满期待,希望丹河集团全体干部职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丹河新城建设这场大战大考中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孙世新,副市长武健鹏出席活动。(撰稿:裴囡囡、范天锡)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