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打造全周期康养产业格局

发布时间: 2023-06-09 08:41:33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客户端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近年来,泽州县充分挖掘独特资源优势,围绕“养老、养身、养心、养智”发展理念,深入推进“康养+”战略,构建“全域化布局、全龄化服务、全面性发展”的全周期康养产业格局,打造绿色生态康养产业新高地。

大阳古镇阳阿清居项目作为全市“百村百院”重点工程,利用明清建筑,结合当地人文、历史、生态、民俗特点,将传统文化与现代理念相结合,打造出一批能够让游客品尝泽州美食、感受乡土文化的清雅民宿,为广大游客提供别样的风情体验。为不断丰富民宿的康养元素,满足住宿人群的养生需求,阳阿清居还相继投入康养中心项目,开创了包括水疗、头疗、足浴、熏蒸、理疗等疗养项目,并增加茶疗和食疗元素,全面完善康养机制,实现了康养产业多元化发展。投入经营以来,阳阿清居接待客人达到5万多人次,入住率达到了80%以上。

医养产业快速崛起。作为全县医养产业标杆性项目,合聚·恬苑国际医养城项目利用柳树口镇南寨村丰富的森林资源和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依托自身医疗、物业、教育等成熟的产业优势,将医疗融入康养,形成一套独具特色的智慧康养新模式。目前,项目已完成综合服务楼、医养服务中心、智慧医疗体验展示中心、两栋岸边民宿的建设,项目2020年运营以来,累计接待团体拓展和医养游客4.2万人次,累计实现营业收入473万元。

当前,泽州县紧扣“四区一带一中心”产业发展布局和“一城三带”城乡融合发展格局,统筹交通改善、生态修复、景观提升、水体治理、产业导入等工程,全面打造绿色生态康养产业新高地,助力文旅康养产业发展。(牛枫)


责任编辑: 王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