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连心 如画沁水”山西沁水2023长三角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推介活动在沪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6-09 08:39:00 信息来源: 沁水县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7日,“山海连心 如画沁水”山西沁水2023长三角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推介活动在上海举办。沁水县委书记任彩虹出席活动并致辞,山西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晋城市投资促进中心、上海市山西商会、浙江省山西商会、江苏省江阴市山西商会等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江浙沪三地企业家代表、沁水籍在沪工作人员、在沪学子、新闻媒体等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山西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招商部部长贺福中代表山西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山西省省长三角招商局向推介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贺福中表示,山西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山西省省长三角招商局将继续发挥山西省在长三角地区的窗口阵地和桥梁纽带作用,全力支持沁水与上海及长三角地区企业的交流和项目对接,助力全省高质量发展。晋城市投资促进中心主任吴华芳和上海市山西商会副会长、晋城商会会长邢建标分别致辞。

活动期间开展了招才引智推介,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雪丽作了“引凤兴晋城就未来”沁水人才政策主题宣介,鼓励在外优秀人才返乡就业创业,为家乡发展把脉献策、赋能出力。

招商推介重点介绍了沁水县招商引资政策和重点招商项目,县文旅局、农林投分别就文旅康养产业、特色农业进行了推介,活动现场共签约6个项目,涵盖数字经济、生物医药、新能源、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授予上海市山西商会副会长、晋城商会会长邢建标,浙江省山西商会执行秘书长陈娜,江苏省江阴市山西商会副会长、秘书长乔凌波三位企业家沁水县“招商大使”称号。

任彩虹在致辞中详细介绍了沁水县的人文名片、资源名片和生态名片。她指出,沁水是一方青山绵延、碧水环绕的土地,不仅拥有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更孕育着高质量发展的无限生机,已经集聚了政策加持、产业积淀的比较优势,吹响了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奋进号角,创新创业正当其时,投资兴业恰逢其势。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沁水将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推进“三地三区五提升”战略部署,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积极承接长三角地区先进制造业、电商产业、文旅康养、特色农业等产业转移,丰富产业载体、建强产业链条,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沁水新篇章。

“惟以心相交,方成其久远”。任彩虹发出诚挚邀请,沁水将心怀“梧桐树已栽,唯等凤凰来”的期盼,把各类人才作为最宝贵的财富,提供广阔的发展平台;将饱含“山海尚可倾,吐诺终不移”的真诚,严格兑现招商引资政策和项目落地承诺,绝不耽误任何一个项目,绝不辜负任何一位企业家的期望;将充满“喜迎八方客,笑纳四海朋”的热情,把企业所需作为政府所向,拿出最优要素配置,用心当好“店小二”,助力在沁企业做大做强。诚挚邀请更多企业家、投资者、创业者来沁走访考察、投资兴业,共同发现文化之美、品味环境之优、共享发展之机、遇见兴业之喜,把创新的脚步留在沁水,投资的重心放在沁水,优质的项目落在沁水。同时,希望在沪学子学有所成,积极参与家乡建设,创造事业成功的传奇故事,书写人生成功的精彩华章。

会议期间,沁水籍优秀企业家代表、在沪学子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 王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