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3-02-01 08:40:11 信息来源: 阳城县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1月29日下午,阳城县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县委副书记、县长牛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第四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张德政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晚红,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白继军列席会议。

县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按照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县委常委班子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要文件,严格对照6个重点方面,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广泛开展征求意见,深入进行谈心谈话,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思想基础。

民主生活会上,通报了县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牛琛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围绕6个方面查找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牛琛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县委常委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自我批评一针见血,剖析问题深挖根源,相互批评直截了当,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切实可行,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实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收到了预期效果。

牛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本着对党、对人民、对自己、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开诚布公、交流思想、检视问题、明确方向,起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实现了统一思想、改进不足、增进团结的目的。

牛琛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进一步把牢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压实政治责任。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同频共振、步调一致,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动真碰硬抓整改。坚决落实全面整改政治责任,坚持立说立行,立即制定整改方案,建立翔实的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持续跟踪推进,实行销号管理;坚持民呼我应,自觉站稳人民立场,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坚持常态长效,把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紧密结合起来,从制度层面补齐短板漏洞,力争取得管全局、管根本、管长远的实际成效。要铁肩扛责勇担当。发挥“关键少数”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上,积极顺应时代新要求、把握发展新阶段,紧紧抓牢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持续做强产业支撑,加快城乡建设,改善民生福祉,扩大改革开放,夯实基层基础,提升治理能力,力争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形成一批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实现主要指标争先进位,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要驰而不息优作风。带头推进自我革命,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廉洁从政、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带头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加强政治领导、责任传导、工作督导,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三不”,建设“清廉阳城”,巩固发展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全方位推动阳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张晋育)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