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世新在督导调研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落实落细各项规章制度 筑牢齐抓共管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 2023-02-01 08:43:31 信息来源: 城区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30日,市委常委、城区区委书记孙世新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题督导调研。孙世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扛起属地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落实落细各项规章制度,切实筑牢齐抓共管的安全防线,为推动城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区委副书记李勇,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冯晓伟参加调研。

孙世新一行先后来到中石油郭山加油站、华新燃气古书院矿分输站、晋圣公司坡底煤业等重点企业重点部位进行实地检查,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询问等形式详细了解了各企业生产设施运行、安全监管措施落实、安全隐患排查等情况,并就相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现场办公。孙世新指出,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绝不能有丝毫马虎,更不能心存侥幸。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刻汲取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守紧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企业要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从严从细抓好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强化对一线员工的教育培训和现场安全管理,把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化、程序化落实到企业生产每个环节、每个岗位。要加强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大科技设施投入力度,提高安全生产智能化水平,从根本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和各类隐患事故的发生。要加强监管,督促企业认真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标准,加大各项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力度,加强现场检查的频次,扎实开展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确保企业安全平稳运行。

孙世新强调,要切实加强对节后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督促指导企业全面排查风险,落实防范措施,科学安排复工复产,做到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确保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孙世新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高度重视春季防火工作,积极开展森林防火督查检查和火灾隐患排查,加强重点时间段重点区域的巡护,大力开展春季防灭火宣传,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全面落实各项防火措施,坚决筑牢防火安全屏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安全稳定。(韩斯斯 宁绍雄 丁穆沙)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