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世新主持召开城区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1-30 08:43:55 信息来源: 城区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1月28日,市委常委、城区区委书记孙世新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通过了《晋城市城区镇(街道)职责准入制度》、《晋城市城区惠民蔬菜直通车实施方案》、《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任务清单》;听取了关于2021年度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通过了区委九届六次全会有关事宜。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延安精神的核心要义,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要牢牢站稳人民立场,践行党的宗旨,结合城区“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强监督促基层治理提升”等工作,不断提高全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大力弘扬老一辈革命家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在推动城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会议强调,制定镇(街道)职责准入制度是深化镇(街道)机构改革,推动镇(街道)职能转变,进一步理顺区、镇(街道)关系,提高工作效率的重要举措。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准入制度落地见效。要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保障下倾,加强下放给镇(街道)事权的人、财、物等方面保障,提高镇(街道)承接能力。区直各部门和镇(街道)要认真履行各自职责,健全联动机制,确保准入的职责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惠民蔬菜直通车是城区下大力气开展的一项为民工程,具有“保供稳价、利农惠民、保障民生”的重要意义,要高度重视,说了就办、马上就干,强化协作,全力以赴把这项工作办实、办好。要加强全过程监管,切实为群众提供新鲜、低价的蔬菜,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买得放心、吃得放心。

会议要求,要按照《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任务清单》要求,持续深入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发挥党(工)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龙头作用、干部教育培训机制作用,深化拓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提升党员干部整体党性修养和为人民服务的能力水平。要用活城区红色资源,加强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坚持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同区委、区政府当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严格按照要求抓好整改;要举一反三、强化自查,健全规范财政资金使用和管理的长效机制,严格执行财经纪律,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要坚持服务工作大局,以全覆盖、全方位、全过程的审计监督为全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推动重大政策落实,提升财政资金绩效,确保资金安全运行。

会议要求,要继续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出实招、求实效,紧紧围绕“极简审批、极速办理、极准监管、极优服务”,深入查找、发现、解决影响营商环境和制约企业发展的困难问题,努力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办事最快、群众满意度最高的营商环境。要在培育市场主体上下真功,统筹推进市场主体倍增工程,落细落实助企纾困、减税降费政策,不折不扣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充分发挥舆论引导作用,加强对营商环境的政策解读和案例宣传,大力营造尊重、激励企业家干事创业的社会氛围。(韩斯斯 丁穆沙)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