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彩虹主持召开沁水县委专题会议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1-29 08:33:32 信息来源: 沁水县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1月28日,沁水县委书记任彩虹主持召开县委专题会议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闫晋中、李永斌、韩海亮、宋吉文、李雪丽、霍鹏、李小斌、李春、张少帅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专题会议精神,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任彩虹强调,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保持高度警醒和工作定力,立足打大仗、打硬仗需要,做好长期作战的准备,积极备战应战,全面提升打赢能力,坚决守牢守好疫情防控沁水阵地。

任彩虹要求,要提升平战转换的能力。充分发挥好县防控办中枢神经作用,及时研判调度,精准下达指令,加强信息对接,统筹各工作专班力量,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在不断推演中查漏补缺,确保应对突发事件时能够科学、规范、有序地开展应急处置工作。要提升常态化核酸筛查的能力。充分发挥核酸筛查的预警作用,充实队伍力量,优化采样策略,对“采、送、检、报”等各环节进行全流程协调调度,按照“应检尽检”要求,持续做好重点人群和“三日一检”社会面常态化核酸筛查,做到检测实验室24小时“不空机不积样”,为快速反应、追阳断链争取更多时间。要提升风险管控的能力。提前开展在外返沁人员信息收集和评估研判,针对性制定防控策略和工作方案,依托“无疫村(社区)”创建工作,建强基层防控工作体系、责任体系、力量体系、考核体系,严格落实煤炭、煤层气企业分区封闭管理措施,规范建筑工地人员往来进出报备,持续做好冷链快递物流行业管控,强化货车司乘人员全流程闭环管控,全面加强学校和农贸市场、超市、饭店的防控工作,坚决杜绝一切输入性风险。要提升混采追阳的能力。抽调业务精兵,建立追阳小分队,配齐应急车辆、技术设备、防护用品和消杀物资,健全追阳运行机制,保持24小时待命状态,一旦接到指令,第一时间开展上门采样、隔离转运、风险判定和终末消杀等工作,第一时间将阳性和密接人员全部管控到位,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要提升应急处突的能力。配齐“点对点”转运车辆和司机,强化沟通力度和信息对接,确保人员转运顺畅;持续推进企业视频监控安装和接入并网,进一步细化流调队伍区域分工,实行统一调度,形成整体战斗体系;加快新建集中隔离点和方舱医院二期改造进度,同步开展专班人员抽调配备,统筹做好物资储备、电力供应、供暖保障、消防安全等工作,确保满足疫情发展形势需求。要提升综合应对的能力。紧跟市场供求变化,强化各类物资储备,做好价格、库存监测调度,妥善解决群众诉求,坚决防范“层层加码”问题,加强一线人员、隔离管控人员的人文关怀、后勤保障和心理疏导,保证整体战斗能力。要提升保障发展的能力。严格执行保通保畅“十条措施”,确保货运物流畅通,加强安全监管力度,始终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强化经济社会发展指标监测调度,全力冲刺第四季度,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