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第127次视频调度会

发布时间: 2022-11-29 08:39:07 信息来源: 泽州县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1月25日,泽州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第127次视频调度会。县委书记张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武小雅,县领导张峻豪、王宏伟、张翀、王晋亭、魏鑫、米娟、张育松、李俊、许云发、栗莎、韩建英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镇11月18日以来外来人员排查管控情况,校园疫情防控和重点涉疫地区高校学生返泽情况,近期疫情防控督查情况;传达了省纪委监委办公厅《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精准监督工作导则(十一)》;安排了货运司乘人员闭环管理工作,规范加强村(社区)外来人员管控工作,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张军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始终绷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这根弦,精准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张军要求,要强化攻坚清零。争分夺秒开展流调溯源、追阳断链,确保在最短时间内锁定风险人员,以快制快跑赢病毒。要强化“第一落点”管控。紧盯高铁站、客运东站、出入境交通路口等重点卡口,严格落实外地入返泽人员“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全链条工作机制,持续强化“第一落点”和后续落点的管控衔接,确保所有风险人员全部闭环管控。要强化基层防控。以镇为单位,针对辖区内村(社区)分布、人员架构,合理划分网格图,建立健全台账,压实网格管理,严格做好人员排查、居家隔离、健康监测等工作,坚决做到人数查清、摸排到位、管控到位,全力消除风险隐患。要强化社会面管控。紧盯所有公共场所、密集场所,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风险。要强化核酸检测。紧盯重点区域重点人员,统筹资源调配,强化“采、送、检、报”各环节协调衔接,切实提升核酸检测质效。要强化集中隔离点管控。严格执行“三区两通道”、消毒消杀、运行管理及规章制度建设等规范,从严从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所有集中隔离点规范管理到位。要强化督查检查。抓好督查组反馈问题整改,自查改进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切实堵住每一个风险漏洞。

张军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带头躬身入局,用好一线工作法,做到心中有数、手上有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守好泽州阵地。(刘 娟)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