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世新在城区农村产权交易中心调研时强调:要用制度管人 机制办事 使城区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更好地促进集体增收

发布时间: 2022-09-23 08:37:03 信息来源: 城区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9月21日,市委常委、城区区委书记孙世新深入城区农村产权交易中心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发挥好产权交易中心作用,切实做到用制度管人,机制办事,有效活化农村资源资产权能、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现资源资产高效配置增值,促进基层治理水平同步提升。区委常委、副区长郭晓晨参加调研。

在区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孙世新认真听取汇报,详细了解了产权交易流程、体系架构以及运营模式和成效,并就下一步提升平台功能定位、监督管理机制建立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孙世新指出,农村产权交易是增加农民收入、壮大集体经济的重要抓手,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举措,直接关系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建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农村稳定和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基层治理提升的高度,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的部署要求,切实推动城区农村产权交易建设和运营工作。要持续加大探索力度,进一步完善农村产权交易中心体系,设计一套合法、规范、严谨、科学的工作流程,完善交易规则制度,扩展交易类别,确保交易信息公开、过程公正、环境公平,促进交易规范、有序进行。要充分发挥市场化配置的重要作用,盘活村(社区)“沉睡资产”,把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打造成一个综合性帮农助农服务平台,使其成为政府的好帮手、涉农主体的好朋友。要积极探索、创新突破,用产权交易“小平台”撬动资源配置“大引擎”,有效促进村(社区)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助推乡村振兴,并形成可学习、可借鉴、可复制的亮点经验,争取将城区农村产权交易模式打造成全市、全省的示范标杆,为实施“双核”战略,建设美丽家园贡献力量。(韩斯斯 闫晋峰 段贺鹏)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