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7-05 08:58:29 信息来源: 高平市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7月1日,高平市委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原健主持召开高平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办公厅《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山西省规范领导干部办理婚丧喜庆事宜规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和积累的重要经验,对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水平,全面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作出了具体部署,为加强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落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压实政府系统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党组(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让党风廉政建设的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要聚焦公共资金、公共资产、公共资源、工程项目等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高发易发多发点,筑牢“防火墙”,拉紧“防控网”,织密织牢制度“笼子”,有效防范处置各类风险。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秉公廉洁行政、勤勉务实重干在政府系统蔚然成风。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两个《规定》,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带头树立良好家风,加强党性修养,在管好自己的同时,严格要求配偶、子女和身边的人,坚守底线、不越红线。要严格执行办理婚丧喜庆事宜的各项规定,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监督,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干净、担当,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李茜)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