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安全生产“三大战役”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7-01 09:30:26 信息来源: 沁水县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28日,沁水县安全生产“三大战役”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县委书记任彩虹作重要批示,县委副书记、县长闫晋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李永斌、韩海亮、李雪丽、王晋亭、赵光义、李春、张少帅、刘勇、王江龙等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县委书记任彩虹关于开展安全生产“三大战役”的工作批示;解读了《沁水县安全生产“三大战役”工作方案》,并对全县安全生产“三大战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纪委监委就纪检监察机关如何监督保障全县安全生产“三大战役”工作进行了发言。

任彩虹在批示中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抓牢安全生产,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抓安全”总体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打好隐患治理歼灭战、风险防控保卫战、强基固本攻坚战“三大战役”,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要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依托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对重点领域安全隐患进行全方位排查起底,做到挂牌督办、精准施策、整改到位,把各类风险隐患发现在早、处置在小。要有“居安思危、未雨绸缪”的底线思维,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和重点行业领域分类分级监管办法,有效防止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用好应急救援队伍,强化装备物资保障,确保关键时刻快速响应、高效处置。要督促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加大安全投入,补齐安全欠账,把标准化管理和规范化操作落实到每个领域、每个岗位、每个环节,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坚持执法惩戒与警示教育相结合,对责任不落实、隐患不整改、工作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坚决进行约谈和曝光;对发生重大事故,造成严重影响、恶劣后果的,一律从严从重从快处理,有效倒逼责任落实、措施落地,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大环境,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闫晋中在讲话中指出,安全生产“三大战役”是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全县上下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站在讲政治、保安全、促发展的高度,以饱满的状态、有力的举措,打好打赢安全生产“三大战役”。

闫晋中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清醒认识全县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状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补齐基础工作短板,严格安全责任落实,扎实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常抓不懈、警钟长鸣。要突出工作重点,紧盯煤矿、煤层气、森林防火、防汛、地质灾害防治等重点行业领域,列出清单、建立台账、细化措施,全力防范安全风险,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三大战役”取得实效。要狠抓执行落实,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扛起责任担当,强化工作调度,完善应急机制,加强督促检查,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闫晋中强调,安全生产事关重大,须臾不可放松。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全力打好“三大战役”,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