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6-27 09:34:37 信息来源: 高平市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24日,高平市委书记、市长原健主持召开高平市七届市委第52次常委会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林武在全省开发区2022年第二次“三个一批”活动上的讲话精神和晋城市委书记王震在全市开发区2022年第二次“三个一批”活动上的讲话精神;传达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拥军在听取全省重点村(社区)“三个一批”治理整治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听取高平市“三个一批”治理整治工作情况的汇报;传达晋城市安全生产“三大战役”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高平市2022年度协商计划》《高平市2022年网信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为我们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做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促环保“四件大事”,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要紧盯国家、省、晋城市政策导向,聚焦“六新”突破,紧扣高平市产业发展方向,紧贴民生需求,谋准谋实谋深项目盘子。要打造开发区建设升级版,做好产业方向、现有厂房、存量土地“三篇文章”,以亩均论英雄,建设五个“园中园”,早打粮食、打好粮食。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精准调度,用力解决好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难题,完善服务保障,真正让厂房装满项目、装满企业。

会议强调,要坚持系统观念,把“三个一批”治理整治工作与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清廉高平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一体谋划、统筹推进、同步实施。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乡风文明、体制机制等,细化任务、集中攻坚,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高效推进“三个一批”治理整治工作。

会议要求,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严格按照“十抓安全”要求,聚焦“隐患治理歼灭战、风险防控保卫战、强基固本攻坚战”“三大战役”,围绕重点行业和领域,全面动员、升级管控、集中攻坚、补齐短板,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形成层层负责、岗岗有责、人人担责的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高平市政协要严格按照协商计划要求,紧紧围绕高平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和落脚点,促进政协协商与中心工作同向发力、同频共振。要充分发挥团结各界、联系广泛的优势,认真开展协商民主,广泛吸纳社情民意,做到精准组织、精准协商、精准建言,使党政决策更好地顺乎民意、合乎实际。要不断完善协商成果报送、跟踪和反馈机制,狠抓意见建议的贯彻落实,实行闭环管理,确保政治协商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网信工作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认真对照《工作要点》,落实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推动网信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要以迎接服务保障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紧扣高平市中心工作,持续强化网上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牢牢把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要深化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推进依法管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防范化解各类网上风险,着力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张雪婧)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