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召开太行一号旅游公路“文旅融合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06-24 09:12:18 信息来源: 阳城县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17日,阳城县董封乡“画家圪塔”艺术康养小镇召开太行一号旅游公路“文旅融合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邀请书画名家、业内人士、社会媒体等各界人士,围绕如何推动太行一号旅游公路沿线“文旅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主题进行研讨交流,为阳城县南部山区乡村振兴出谋划策。省政协原副主席、山西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姜新文,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姚逊,中华文化促进会咨询委员李顺通,山西中华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主席韩和平等领导出席研讨会。

研讨会上,县委副书记朱慧杰介绍了阳城县太行一号文旅康养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示范带工程推进情况;中华文化促进会咨询委员李顺通,省文联副主席、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贾大一,省文联名誉主席、省中国画学会会长张根虎,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王学辉等专家学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姜新文在讲话中指出,阳城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文化和旅游资源大县,也是全省首批摘得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金字招牌的3个县之一,阳城县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精造景、提品质,加快推进太行一号旅游公路、沿线驿站、文化景观、观景台等建设,积极构建设施齐全、功能完备、景观美好、宜行宜游的“快旅慢游深体验”生态景观廊道,积极培育研学游、森林游、低空游、冰雪游、徒步游、房车游等新业态,不断强化龙头景区示范带动作用。要定人群、广传播,精准定位各个景区所面向的主要受众群体,细分目标客群,精准推出宣传手段和营销方式,讲好阳城故事,激发大众参与文旅产业的积极性,让群众自觉成为阳城文旅形象的推介者、推广者,扩大“悠然阳城”在文旅界、在全国的影响。要抓主体、强体验,千方百计保护市场主体,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明确主题方向,避免跟风和同质化,积极探索打造新场景新消费新空间,营造沉浸式、交互式体验,不断提升“吃、住、行、游、购、娱”全链条品质细节和服务水平,提升游客体验感和满意度,持之以恒做好做精文旅融合发展,久久为功擦亮“悠然阳城”旅游品牌。

在听取专家学者的发言后,姚逊表示,专家学者们的发言内涵丰富、情真意切,为阳城理清了发展思路、找准了路径方法、坚定了发展信心,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阳城县委、县政府将认真梳理、分类汇总、逐条研究专家学者提出的意见建议,吸收融入到“太行一号”旅游公路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之中,融入到打造全域旅游康养示范区、乡村振兴和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县之中,进一步擦亮“悠然阳城”品牌,为晋城打造全国首个“世界康养示范城市”和山西打响“康养山西 夏养山西”品牌加油助力、贡献力量。(张晋育)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