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九十七次调度会

发布时间: 2022-05-26 09:37:09 信息来源: 泽州县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21日,泽州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九十七次调度会。县委书记、县长张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任小广、张峻豪、马占、张翀、魏鑫、牛天明、闫晓阳、张育松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泽州县下一步工作;听取了常态化核酸采样工作开展情况、保通保畅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听取了各镇关于外来人员排查情况及新冠疫苗接种情况。

张军指出,当前,国内部分地区疫情还在持续,外防输入仍存在巨大压力。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完整、全面理解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要求,精准施策,持续发力,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张军要求,要坚持工作力度不减,不断扎紧外防输入关口。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形势研判,动态做好风险地区和重点地区预警,继续强化第一落点“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隔离管控”等规定举措,加大外来人员排查管控,健全完善快递物流集中消杀、先消毒后分派、静置期管理等制度,切实做到“人、物、环境”同防,坚决堵住疫情输入风险。要坚持及时精准,着力推进赋码用码。规范公共场所扫码查码工作,应设尽设、应查尽查,切实发挥“电子围栏”作用,确保第一时间把风险人员全部包进去、筛出来、管控住。要坚持从严规范,扎实推进常态化核酸检测。因地制宜、科学布点,建好步行15分钟左右的核酸“采样圈”,常态化开展重点筛查、定期筛查、全员筛查,突出抓好机关、学校、医院、物流等重点区域重点人员核酸检测,进一步规范“采、送、检、报”等环节,明确工作时限,提高检测效率,阻断隐匿传播风险。要坚持应接尽接,下大力气推进疫苗接种。逐户逐人清底摸排,耐心细致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围绕“一老一小”人群,精准对接需求,提供贴心服务,确保接种进度。要坚持平战融合,持续提升防控能力。县防控办各工作组、各工作专班,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工作标准和流程,分析问题,找准短板,及时解决,迭代升级疫情防控的指挥体系、工作体系、保障体系,提升省外市外输入数据快速响应能力、核酸检测能力、流调溯源能力、隔离点储备供应能力和精密智控水平,牢牢掌握疫情防控的主动权。要坚持做好两个统筹,促进经济平稳运行。在筑牢疫情防线和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之间找到最佳平衡点,切实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安全生产、保通保畅、助企纾困、项目建设、市场主体倍增等工作,着力促进产业链、供应链“大循环”,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刘娟)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