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 2022-05-26 09:03:47 信息来源: 高平市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24日上午,高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高平市委党校报告厅隆重开幕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来自高平市各条战线的200多名人大代表,肩负高平市人民的期盼和重托,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绘高平高质量发展美好蓝图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李培安主持

高平市委书记、市长原健代表高平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高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红作高平市2022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说明

    凝心聚力谱新篇,踔厉奋发向未来。5月24日上午,高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高平市委党校报告厅隆重开幕。

  来自高平市各条战线的200多名人大代表,肩负高平市人民的期盼和重托出席大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绘高平高质量发展美好蓝图。

  大会执行主席原健、李培安、高俊霞、胥博、李晋奎、张雪梅、李皓、赵静谱、申飞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高平市领导郜红宁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由李培安主持。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230人,出席209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8时30分,李培安宣布:高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会场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根据会议议程,高平市委书记、市长原健代表高平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原健在《报告》中指出,2021年,是高平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在高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平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晋城市及高平市党代会精神,全力实施“1235”战略,努力做好“四篇文章”,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原健从六个方面总结了一年来高平市政府主要工作和成效,指出,2021年,高平市经济发展进位提质、产业转型态势强劲、改革开放再拓新局、城乡融合构架初成、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民生事业全面进步。一年来,高平市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稳中求进,难中求成,办成了许多想了多年、盼了多年的大事难事。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晋城市委市政府和高平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高平市人大、高平市政协监督支持的结果,是高平市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结果。

  原健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方位推动高平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全面落实省、晋城市决策部署,全力实施“1235”战略,紧紧扭住“两件大事”,努力做好“四篇文章”,聚焦产业转型、下好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先手棋”,聚焦乡村振兴、打好共同富裕城乡融合的“主动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原健指出,今年高平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5%,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5%,服务业增加值增长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9%和9.5%。约束性指标按照省、晋城市要求全面完成。重点抓好八方面工作:一是坚定不移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改造提升传统产业,聚焦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深化能源革命,全力稳产保供,推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发展壮大新兴产业,打造开发区建设升级版,做好产业方向、现有厂房、存量土地“三篇文章”,建设数字装备制造产业园、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园(中欧产业园)、生物科技园(台湾产业园)、不锈钢制品产业园、新材料产业五个“园中园”。做优做强现代服务业,聚焦数字经济、平台经济、现代物流、便民商圈、文旅康养“五大业态”,着力打造服务业发展竞争新优势。二是坚定不移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深入开展市场主体建设年活动,放宽市场准入,加强政策支持,强化平台支撑,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市场主体“量”“质”齐升。今年新增市场主体8000户以上,力争“十四五”末达6万户以上。三是坚定不移抓好项目建设。精心谋项目,紧盯国家、省重大战略和发展政策,按照系统、集成、整合理念,统筹谋划、包装打捆一批产业转型、基础设施、基本民生等重大项目,做足数量、做优质量、做大体量。精准招项目,坚持“精准滴灌”,建立招商专班,灵活运用七种招商模式,引项目、强龙头、补链条。高效推项目,滚动开展“三个一批”活动,扎实开展项目攻坚,全流程服务、全要素保障、全周期考核。四是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深化“六个一”集成改革、国资国企改革、财税金融改革、县乡医疗卫生机构一体化改革,深化对外开放。五是坚定不移推进新型城镇化。坚持提品质、出精品、创经典,加快以“一轴一廊三区五镇”为构架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快中心城区品质提升、高铁新区配套建设、开发区服务设施建设、城乡融合发展,让更多的人享受到新型城镇化带来的高品质生活。六是坚定不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升粮食生产能力,全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精心打造“五彩农业”,持续抓好太行一号文旅康养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示范带工程,扎实推进乡村建设,充分激发“三农”活力,把经营城市的收益投入到农村,用工业赚的钱建设农村,努力让农民生活好起来、腰包鼓起来。七是坚定不移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精细化治气,抓重点治水,抓难点治土,加强生态修复治理。八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事业。拓宽就业增收渠道,办好公平优质教育,加快建设健康高平,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推动文化繁荣发展,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原健指出,新的一年将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坚持政治引领,加强法治建设,强化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严守廉政底线,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干在每一天,干好每件事,干出新实绩,奋力开创全方位推动高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还对2022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进行了说明,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宣读了代表提交议案截止时间的决定。

  李素仙、安铭、王晓辉、许宏建、王志红、赵东、原亮亮、刘志刚、邢军军、张志忠、石普生、陈占光、李琳、张弩、焦碧琦、王国文、孙夏芳、宋和平、丁铎和其他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出席高平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列席会议。高平市处级老干部,在高晋城市人大代表,高平市纪委监委、法院、检察院负责人,高平市委、市政府所属部门负责人,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市管企业及驻高单位的负责人以函会形式列席会议。(张雪婧 赵素宾)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