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安委会第一次例会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1-20 09:00:00 信息来源: 阳城县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18日,阳城县安委会第一次例会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召开,县长牛琛出席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当前安全形势,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做好全县安全生产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集中行动,全力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要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从严从紧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织密安全防控网,全力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上,凤城镇、芹池镇、河北镇、县自然资源局、县交通局、县住建局负责人依次汇报了“百日攻坚”集中行动进展情况;县应急局负责人通报了全县安全生产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集中行动进展情况;县政府办通报了举报线索检查情况;副县长王小芳就近期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牛琛指出,安全生产是头等大事,责重如山、担若千钧,容不得半点马虎大意,容不得丝毫懈怠麻痹。各乡镇、各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形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做好“百日攻坚”集中行动,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如坐针毡的心态,清醒认识没有问题或查不出问题才是最大的问题,坚决防止工作浮于表面,大力推进落实,加强工作自查检点,真正筑牢安全底线,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牛琛要求,各乡镇、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百日攻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隐患清零”理念,提前防范,做到不出纰漏、不留缝隙、不断链条,真正把隐患找出来、整治掉、防范好。要强化“第一时间”理念。坚决做到第一时间把政治责任和工作压力传导到最基层、第一时间精准发现各类苗头隐患和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第一时间落实落细严防死守各项措施、第一时间认真解决群众举报的实际问题、第一时间果断处置可能发生的各类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对责任链上的每个环节进行倒查问责。要强化“问题导向”理念,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排除隐患、解决问题,努力做到案结事了、群众满意。对于潜在问题,要加强预测预警,早分析、早处置、早解决。要强化“闭环督查”理念,各专项工作组、督查组多搞“回头看”,常杀“回马枪”,形成监督检查、落实整改、消除隐患的责任闭环。要强化“群众路线”理念。充分依靠广大群众的力量,切实做好组织群众和发动群众的工作,让广大群众既做信息员,也做监督员。

牛琛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百日攻坚”行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考验,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明工作纪律,强化“一岗双责”,加强协调调度,狠抓督导问责,持续提高安全防控能力,坚决打赢打好“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这场硬仗。同时,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宣传教育、防火检查站值班值守、野外火源巡查管控、火险隐患排查整改等工作,确保全县森林防火形势平稳。

牛琛要求,各单位、各乡镇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强化底线思维、强化问题导向、强化精准施策,把困难想在前,把预案做在前,把准备工作做在前,持续查漏补缺,跟进解决问题,迅速消除隐患,举一反三,织密防控防线。要提升管控要求,优化防控流程,提升应急能力。要做好春节期间防控工作,闭环管理必须严丝合缝,防控责任必须压紧压实,流动聚集必须管住管好,疫苗屏障必须持续加固,应急预案必须加紧优化,坚持人、物、环境同防。要紧盯重点场所管控、重点人员排查、重点环节管理,做实做细督查工作,倒逼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坚决守牢阳城安全底线,坚决守护人民生命健康。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德政主持会议,副县长王小芳,县政府办公室主任杨浩出席会议。(赵远)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