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峰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1-20 09:34:30 信息来源: 城区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18日,城区区长李晓峰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副区长程莲参加会议。

会上,李晓峰听取了老旧小区改造进展情况和2022年工作计划;听取了2022年“多彩花海”设计方案汇报;听取了主城区断头路情况的工作汇报。

李晓峰指出,老旧小区改造关乎民生福祉,是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重要抓手。各相关部门要继续大力推进实施老旧小区改造这一民生工程,从居民群众实际需求入手,进一步完善方案设计,充分满足居民诉求,切实改善群众的居住和生活环境。要增加社区服务功能,进一步完善社区基础设施,提高居民生活的便利性。要加大小区违建拆除力度,充分释放空间,进一步满足居民多元化的需求,推动老旧小区焕发新活力。要明确时间节点,合理安排工期,细化分解任务,供暖期结束后,第一时间开工复工,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

李晓峰指出,实施“多彩花海”行动是全市城市建设三年行动的重要内容,是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途径。各相关部门要聚焦重点区域,与老旧小区改造和背街小巷整治紧密结合,按照“一街一景一特色”的原则,做实做细设计方案,优选设计团队和施工队伍,在保留原有植被景观的基础上,增花增色增彩,精心打造季节特色鲜明、高低错落有致、花彩色景交融的高品质“多彩花海”园林景观,努力把城区建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多彩生态家园。同时,要做好后期的养护工作,形成常态化机制,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持续提升城市品质,建设美好家园。

李晓峰强调,打通城市断头路对于畅通路网微循环、缓解市区交通压力具有重要意义。区相关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根据断头路的实际情况,科学研判、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加大力度拆除相关围墙、围挡、违建,全力打通断头路,让城市路网更畅通、市民出行更舒心。(耿嘉玉李志斌王雷)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