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2021年度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1-20 09:23:32 信息来源: 沁水县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19日,沁水县2021年度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县委书记任彩虹主持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她强调,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认真落实全省、全市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精神,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明确重点、强化举措,推动基层党建责任制落地落实落细,努力把每个基层党组织都建成坚强战斗堡垒,为全方位推动沁水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王东胜、张瑞忠、韩海亮、宋吉文、李雪丽、王晋亭、李春、张少帅、王江龙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12个乡镇党委书记,企业工委书记、融媒体中心党组书记、农林投公司党支部书记、县第二高级中学校党支部书记和县医疗集团党委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市委组织部组织二科科长郭冰到会指导,充分肯定了沁水县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就切实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提出了指导意见。

任彩虹对述职逐一点评后指出,过去一年,各乡镇党委、县直各党(工)委和各单位党组(党委)书记,严格按照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求,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做实做细党建基础工作,党组织的组织力明显增强,规范化建设水平明显提升,有力保障了“十四五”高起点起步、高质量开局。成绩值得肯定,但也要清醒看到,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在投入保障、培树品牌、集体经济增收等方面还存在短板和不足。对此,我们必须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任彩虹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基层党建是忠实践行的政治使命,是矢志追求的最大政绩,是固本培元的基础性工程,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投入时间和精力抓推动、促落实,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任彩虹强调,要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任务落实,持续在健全基本组织、强化基本保障、建强基本队伍、执行基本制度上用劲发力,切实增强基层组织政治功能;实施“加零增效”“群雁矩阵”“五新阵地”三大工程,加快社区“全科网格”建设,持续推进“五型机关”创建,实施国企党建提质增效行动,深化非公党建“三整一提升”,推动各领域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紧紧围绕县委“三地三区五提升”总战略总要求,自觉把工作放到大局中思考、定位、摆布,将党建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保障“发展第一要务”。要以更加有效的方法提升质量标准,坚持问题导向,运用科学方法、坚持靶向施策,全力破解基层党建工作难题;突出典型引领,依托品牌培树专项行动,集中精力打造叫得响、站得住、推得开的特色品牌,引领各领域党建提质增效;健全落实机制,全面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继续实行差异化考核,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加强督查问效,倒逼责任落实,推动形成工作闭环,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整体水平。

会议还对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各党(工)委书记和各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履行党建责任的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各党(工)委书记,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