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1-19 09:36:44 信息来源: 沁水县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18日,沁水县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任彩虹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勤才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闫晋中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王东胜,县政协主席张瑞忠,沁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永斌,县委常委韩海亮,宋吉文,李雪丽,王晋亭,李春,张少帅,史永锋,侯宁等出席会议。

任彩虹在讲话中指出,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县委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周密部署,全覆盖展开,以上率下,示范性带动,对标对表,清单式推进,从严督查,精准化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重要成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全面系统“学党史”中增强了政治定力;在深学细研“悟思想”中坚定了发展信心;在坚守初心“办实事”中彰显了为民宗旨;在转型发展“开新局”中扛起了历史担当。实践充分证明,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要历史关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决策完全正确、深得人心,对于全党上下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任彩虹指出,我们深刻认识到,必须坚持政治引领,才能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必须坚持以上率下,才能真正把压力传导下去、把任务落实下去,推动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理论指导,才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必须坚持以史为鉴,才能做到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大事难事面前勇担当、展作为;必须坚持人民至上,才能赢得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

任彩虹强调,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不可一蹴而就、一劳永逸,必须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要矢志不渝捍卫“两个确立”。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善落实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工作机制,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要矢志不渝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四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用好我县红色资源,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广大党员跟进学、全社会广泛学,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确保党员干部学出信仰信念、炼出为民情怀、悟出使命担当。要矢志不渝恪守为民情怀。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始终放在心上,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办好就业、教育、医疗、社保、养老等民生实事,充分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要矢志不渝推动转型发展。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按照县十四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统筹推进能源革命、文旅康养、数字经济、大县城建设、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各项重点工作,突出抓好开发区“三化三制”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国资国企改革、要素配置市场化改革等重点领域改革,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真正让审批快起来、服务暖起来、口碑立起来,全力营造高质量发展良好环境。要矢志不渝从严管党治党。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推动各领域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按照“重实干、重担当、重实绩”导向,在经济发展主战场、产业转型第一线、项目建设大平台上培养和检验干部;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李勤才指出,沁水县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紧紧抓在手上,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全面部署、广泛动员,认真组织、大力宣传,全力推动、持续发力、各具特色,在全县掀起学习教育热潮,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希望沁水县委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切实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以昂扬的姿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闫晋中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对党忠诚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历史自信上,自觉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以史为鉴,知行合一。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初心使命上,持续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群众“急难愁盼”实事。要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担当作为上,持续聚焦县委“三地三区五提升”总要求,全力抓好经济运行、产业转型、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生态环保、安全稳定、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法检两院主要负责同志,县直各单位和县属重点企业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和宣传委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