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2022年第十一次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1-19 09:22:02 信息来源: 高平市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18日,高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原健主持召开高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2022年第十一次调度会,听取各相关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汇报,进一步查找短板不足,层层压实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工作,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市领导王志红、邢军军、陈占光、李琳、柴应龙、张弩、焦碧琦以及各乡镇(街道)、相关市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原健指出,春节将至,春运已始,人流车流物流交织叠加,疫情防控工作迎来重大考验。要全面压实“四方责任”。压实党委政府的属地责任,主要领导带头下沉一线,亲自抓、具体抓、从严抓,切实做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压实行业部门的主管责任,各自检点,认真研究本部门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抓好各自分管领域防控措施的落实;压实法人单位的主体责任,完善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疫情防控细则,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日常防控“三要素”,确保守好各自阵地;压实个人家庭的自我管理责任,多形式、立体化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理念,自觉做好个人防护,主动报备、配合排查,为疫情防控大局作出贡献。

原健要求,要全面强化工作作风。管理管控要“严”,认真落实“五包一”防控网,抓好体温必测、“三码”联查、佩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密防线;人员排查要“细”,全面做好重点地区、重点人员排查管控,逐户摸排返乡学生、务工人员和探亲人员,做到数字清、人头清、位置清;政策把握要“深”,实时关注疫情防控政策变化,动态调整防控措施,不断提高防控工作的专业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防控措施要“实”,奔着问题去,找出办法来,以管用为原则,细化具体措施,提高防控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让防控措施不仅有力度更有温度。

原健要求,要全面开展专项行动。严格冷链物流管理,强化进、销、储、运等全流程防控和信息监管,坚决防止疫情经冷链环节输入;严格快递物流管理,坚持人、物、环境同检同防,落实落细全面消杀、从业人员定期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建立健全快递物流供应链全链条、可追溯、一体化管理体系以及紧急熔断等制度机制;严格农贸市场管理,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实行闭环管理,织密筑牢严密防线。

原健强调,全市上下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省、晋城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对照“理直气壮、标本兼治、从严从实、责任到人、守住底线”的工作要求,持续引深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等行动,坚决守好疫情防控阵地和安全生产底线。

会上,副市长李琳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神农镇、三甲镇、新红旗生活广场、翠岭茶楼、三甲炼焦分别汇报了各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李娜 张凯)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