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2022年第十次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1-18 09:24:38 信息来源: 高平市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17日,高平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晓刚主持召开高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2022年第十次调度会,听取各相关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汇报,进一步查找短板不足,层层压实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工作,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高平市领导胥博、赵东、原亮亮、张涛、李琳以及各乡镇(街道)、相关市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胡晓刚强调,任务安排下去不是结果,在落实上要再精准。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标准、规范工作流程、细化工作举措,确保各项规范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各专项督查组要真正沉下去发现问题,紧盯责任不落实的人和事,从严问责,倒逼各项举措落地落实。责任分工不是分家,在协同配合上要再加强。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把任务细化到人、量化到岗,坚决杜绝责任“悬空”。高平市疫情防控办、五个工作专班、各乡镇(街道)、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信息共享、经验交流、互通有无,确保疫情防控体制机制高效运转,做到全市“一盘棋”,上下一条心。技防措施不是根本保障,在人防措施上要再严格。实行“人防”与“技防”相结合,在人员排查管控上,不能过度依赖“数字围栏”,要做实入户排查,做到底清数明。在落实居家隔离措施上,不能只依靠门磁系统,要在严格落实“五包一”责任制的基础上,进一步实施“人盯人”“一对一”等措施,确保居家隔离人员居而不出、隔离到位。“场所码”要坚持“应扫尽扫”,不漏一人。要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参与防控的积极性,落实好有奖举报机制,夯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基层基础。物资储备不是一时之需,在动态管理上要再强化。按照三个月用量,备齐备足口罩、核酸检测试剂等疫情防控物资。做好生活必需品的调配运输和市场供应,特别是春节期间,要加强价格监测和市场监管,确保生活物资货源充足、价格平稳、质量可控。应急演练不是走过场,在查缺补漏上要再发力。做好复盘总结,从应急演练过程中找准问题、积累经验、补齐短板,进一步完善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胡晓刚强调,防疫大于天,责任重如山。高平市上下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始终保持充沛的战斗力,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切实筑牢防疫“安全线”,坚决守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上,高平市副市长李琳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高平市发改局、高平市教育局、邮政公司、北城街街道、马村镇分别汇报了各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张雪婧)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