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十三次专题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1-18 09:28:07 信息来源: 泽州县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16日下午,泽州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十三次专题调度会议。县委书记高喜全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张峻豪、闫晓阳、米娟、张育松参加会议,副县长栗莎主持会议。

会上,闫晓阳就交通卡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栗莎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疫情防控督查组总督查汇报了疫情防控督查工作情况;十二个交通卡口负责人汇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四个集中隔离点负责人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高喜全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奥密克戎毒株传播速度更快、传染力更强,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新的挑战,容不得半点疏忽懈怠。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把问题想在前、把工作做在前,进一步查漏补缺、完善机制、压实责任,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坚决守好“泽州阵地”。

高喜全强调,现在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和举措都十分明确,关键在于抓好落实。一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堵塞漏洞。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策略,紧盯中高风险地区入泽返泽人员,升级管控高铁站、客运东站、出入境交通路口、村(社区)、医院、冷链物流等卡口和场所的管控,高度重视居家隔离、集中隔离环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工作制度,坚决做到第一落点闭环管理、第一时间推送信息、第一时间排查管控、第一时间核酸检测、第一时间流调溯源、第一时间反馈信息,确保防控工作精准有效,没有疏漏;各镇、各部门主要领导要自觉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部署、靠前指挥、一线推动,严格落实“三级包保”、“五包一”工作责任制度,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各环节工作落实到位、万无一失。二要进一步加大督查,发现漏洞。县四大班子领导、县纪委、县两办督查室和14个行业督查组,要深入所包镇、村(社区)、各居家隔离点、各卡口、各行业领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重点岗位、关键领域、薄弱环节开展全面细致督查检查,查漏洞、找原因、追责任;对于发现的一般问题要督促整改,整改不力严肃问责,对于重大问题直接启动问责程序,以强有力的纪律作风倒逼工作落地落实。三要进一步织密网格,守住村(社区)排查底线。各镇要细化网格设置,特别是最基层一级的网格,要覆盖每一个村庄(社区)、每一个企业、每一条街道、每一幢楼房,压实网格化管理工作责任,引领网格员抓实抓细网格化管理,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区域管控,严格执行日调度、日报送制度,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严防死守、严防严控,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充分利用网格化管理优势,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全力构筑最严密的群防群治防线。四要进一步完善应急机制,做到灵敏高效。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进一步总结疫情防控的经验做法,同时要认真反思在这一轮疫情中暴露出的问题和不足,逐项研究改进,加快完善措施,补上漏洞弱项,迭代升级疫情防控的指挥体系、工作体系、保障体系,提升省外市外输入数据快速响应能力、核酸检测能力、流调溯源能力、编组转运能力、隔离点储备供应能力和精密智控水平,牢牢掌握疫情防控的主动权。五要进一步总结核酸检测经验,补短强弱。要全面梳理问题清单,对标对表,举一反三进行流程再造,进一步完善全员核酸检测实施方案、摸清辖区人员底数、确定网格员、设置采样点数量位置、充实采样点工作力量、补充调配储备物资、打通各流程衔接障碍,为泽州县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六要进一步加强储备力度,确保真实可靠。卫体、发改等部门要未雨绸缪,加大对应急状态下的集中隔离场所、医疗物资和日用物资进行梳理和储备,为泽州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

高喜全强调,信心越高,决心就越大。越是在关键时刻,越要保持定力。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咬紧牙关、一鼓作气、迎难而上,切实把各项措施精准落实到位,以必胜的信心决心把这场硬仗打好,用实际成效为全市疫情防控贡献“泽州力量”。(刘 娟)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