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健主持召开高平市政府党组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21-10-27 09:23:36 信息来源: 高平市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0月26日,高平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原健主持召开高平市政府党组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山西省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意见》。

会上,王志红、张弩、焦碧琦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结合起来进行了交流发言。

原健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度挖掘神农炎帝文化资源,自觉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持续办好炎帝文化系列活动。要按照以人为本、风险预防、分类管理、协同配合的原则,盯牢抓紧生物安全重点风险领域,加强人、畜、物跨境跨市检疫,切实筑牢生物安全防线。要充分认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进一步建立常态化监督机制,主动开展监督,自觉接受监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监督格局,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原健要求,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全面从严治党贯通起来。坚持学党史、悟思想,不断总结历史经验,努力在学党史中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提升治理能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解决好“治什么”“重点治谁”“谁来治”“靠什么治”的问题,永葆共产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原健要求,要将廉洁政府建设与全面从严治党贯通起来。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把深化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同安排同部署;要深化“放管服”改革,纵深推进“六个一”集成改革,打造“无证明城市”,推动政府服务理念、作风、职能转变和治理方式变革;要加强廉政风险有效防控,紧盯风险点,深入推进重点领域制度建设,有效防范处置各类风险;要健全完善“三不”制度,真正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苦日子”的思想,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精文减会,切实为基层减负。

原健强调,要将高质量转型发展与全面从严治党贯通起来。下好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先手棋”。推动一、二、三产全面转,做实“五彩”农业,让优质的农产品能产的出、卖的出、走的远;建设开发区“五个园中园”,构建“五大百亿级产业集群”;做优数字经济、平台经济、现代物流、便民商圈、文旅康养“五个新业态”,助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打好共同富裕城乡融合的“主动仗”。坚持城乡融合、产城融合,通过解决就业、优质教育、就近就医、改善生态、提升品质“五条途径”,解决好“人怎么进城”的问题;坚持以工补农、以城带乡,通过财政真金白银投、土地出让收入返、农村生态经济聚、农村资源改革转、工商资本“上山下乡”进“五种办法”,解决好“钱从哪里来”的问题,统筹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和全面乡村振兴,持续拓展高质量发展新空间。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