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健在调研指导灾后农房受损恢复重建工作时强调:做实做细兜底保障 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发布时间: 2021-10-26 09:34:38 信息来源: 高平市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0月25日下午,高平市市长原健深入建宁乡王家村和北诗镇郝庄村、中沙壁村,看望慰问受灾群众,调研指导灾后农房受损恢复重建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晋城市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重点人群,紧扣薄弱环节,不等不靠、迅速行动,做实做细兜底保障,加快灾后农房恢复重建,确保让受灾群众住上安心房、放心房,温暖过冬。

调研中,原健进村入户,与受灾群众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房屋、农作物等受灾情况以及恢复生产生活面临的困难,并就灾后农房恢复重建进行现场办公。他要求,要成立工作专班,细化工作措施,量化工作目标,严把质量关、安全关,加快集中安置项目建设进度;要加强上下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持续开展受损农房摸排鉴定工作,积极组织专业力量,强化灾后农房恢复重建技术指导,确保房屋安全可靠;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工作,深入细致开展心理疏导,组织动员受灾群众积极参加灾后重建工作。

原健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链条,清醒认识当前高平市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提升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各部门要全力投入,建立健全灾后农房受损恢复重建工作清单和责任清单,逐村逐户排查摸底,严密组织重建修缮,严把质量关安全关加快施工进度,努力形成更大工作态势,确保灾后农房恢复重建工作顺利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紧盯重点人群,特别是脱贫户、监测对象、低保户、五保户、低保边缘户“五类受灾农户”,切实保证水、电、暖和其他生活、医疗、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做实做细兜底保障工作,坚决不发生因灾返贫和规模性返贫;紧扣薄弱环节,摸清摸准农房因灾受损情况,及时研究解决灾后农房恢复重建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齐心协力统筹抓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要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靠前服务,真正把抓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作为行动、作风、能力的一次考验,对照目标任务,严把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受损农房恢复重建,全力保障灾民基本生活,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水喝、有衣穿、有房住,能够温暖过冬。

高平市副市长李琳、柴应龙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