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彩虹深入龙港镇、郑庄镇调研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27 08:26:16 信息来源: 沁水县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9月26日,沁水县委书记任彩虹深入龙港镇、郑庄镇,就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调研。县委常委、郑庄镇党委书记张少帅,县政协副主席、县委办主任王江龙参加调研。

调研中,任彩虹先后来到龙港镇杏河长征洞水利工程、郑庄镇沁河流域沿线,实地查看当前河道水流水位变化和道路、桥梁、耕地、房屋、企业受灾受损情况,详细了解风险隐患巡查监测、受灾点监管处置、应急保障措施落实等情况。

任彩虹指出,连续降雨天气导致山体饱和,各类地质灾害风险隐患增多,防汛减灾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突出重点区域,对行洪河道流经的乡镇、村庄、田地以及地质灾害点、高陡边坡进行拉网式摸底排查,找准风险隐患点,建立排查清单,落实工作举措,确保所有风险隐患及时有效处置,牢牢守住不发生人员伤亡的底线。要逐级压实责任,加强督促指导检查,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严格落实汛期值班值守制度,及时准确报送险情信息,果断迅速排险除险,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防汛工作格局。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强各类防汛应急和生活保障物资调配,妥善做好转移安置、医疗卫生和供电、供水、供气等各项工作,全力保障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要广泛宣传动员,通过广播、电视、短信、微信、户外大屏等多种渠道及时发布灾害预警信息,引导群众及时避险除险,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