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喜全专题调研信访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6-21 15:56:28 信息来源: 泽州县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18日,泽州县委书记高喜全深入县信访局专题调研全县信访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占,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张翀,副县长魏连明一同调研。

高喜全实地走访信访局各业务科室,详细了解接访流程、网上信访、复查复核、督查督办以及信访干部队伍建设等情况,亲切看望奋战在信访维稳一线上的干部职工。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今年以来全县信访工作情况,并就重点信访事项进行集中研究解决。

在听取汇报后,高喜全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是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诉求的有效渠道,体现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今年以来,全县信访部门积极工作、高效调处,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各项工作都保持了良好态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站稳人民立场,强化风险意识,做细做实信访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针对下一步工作,高喜全要求,一要压实责任,强化举措,守住底线。各级党委政府要扛起主体责任,守住工作底线,坚决做到不推、不拖、不等、不靠,多想办法、善做决策,积极化解矛盾纠纷。二要疏通堵点,突出重点,攻克难点。各重点镇和重点单位要针对当前信访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吃透情况,找准症结,形成科学合理、具有可操作性的化解方案。三要加强研判,防患未然,依法追责。牢牢掌握信访工作的主动权,强化源头预防,运用多种方式,畅通信访渠道,将矛盾纠纷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压实属地责任,树立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鲜明导向,着力构建有权必有责、权责相一致,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信访工作责任体系。四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为民解忧。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信访维稳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包案等工作制度,全面深化信访工作体制机制,认真梳理群众信访诉求,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氛围。(王薇)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