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6-21 16:46:49 信息来源: 陵川县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21日,陵川县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召开,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坚决守好陵川县安全生产底线,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县委书记侯贵宝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丽主持会议,县领导张全胜、王立新、原红芳、毋胜利、李广亮、霍鹏、张勇力、吉东剑、刘涛、王嘉等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全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精神,通报全县安全生产隐患集中排查整治情况,安排部署全县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侯贵宝指出,临近“七一”建党百年大庆,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非常重要。近段时间,我省和其他省份一些地方安全生产事故多发,安全形势非常严峻。全县上下要讲政治识大局,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当前第一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要求,把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以对广大群众生命财产极端负责的态度,把安全风险管控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准确把握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深刻汲取教训,严防麻痹大意,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好安全生产。

侯贵宝要求,要抓重点严死守,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按照全县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围绕煤矿、非煤矿山、危化、交通运输、城镇燃气、学校、地质灾害、防汛抗旱、森林防火等19个重点领域,扎扎实实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要提前自查,把每一个安全环节再仔细检查一遍,把每一条安全措施再认真强调一遍,确保大排查不留死角、大整治彻彻底底。各乡镇党委书记要履行好属地责任,大排查大整治期间发生事故的,一律提级调查,并严肃追究有关负责人的责任。要按照省里的有关要求,对非煤矿山一律停产整顿、逐一验收,不达安全条件不允许复产;对各个煤矿,该停产的要停产,无需停产的,责任人要签字,保证绝对安全。要强领导重时效,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一旦发生突发安全事故,要第一时间报告,绝不允许瞒报、漏报、迟报。要做好应急处突的预案准备、力量准备、物资准备,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第一时间快速响应、科学处置。各级各部门负责同志要坚持24小时在岗带班值班,安排专职人员全天候应急值守,坚决守住“零事故”这一底线,确保“七一”期间全县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王丽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严格执行停产整顿措施,严格开展领导带队检查、安全隐患大排查、大起底、重点领域专项整治,严格落实矿井监管人员派驻,严格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实行隐患整改验收销号制度,严格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查、打击非法违法企业专项行动,严格实行事故提级调查,强化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坚决打好这场安全生产主动仗,以安全稳定的环境喜迎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