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晓刚: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诉求 全力以赴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6-17 14:45:49 信息来源: 高平市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17日,高平市委书记胡晓刚深入市信访局,就信访稳定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胡晓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担当作为,畅通群众反映诉求渠道,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诉求,全力以赴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到市信访局,胡晓刚实地查看了解了信访局各科室的工作运行、人员配备和接待流程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胡晓刚认真听取了高平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对今年以来高平市信访维稳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高平市信访干部付出的艰辛和努力表示慰问和感谢。

胡晓刚强调,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是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意愿的窗口,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坚持群众路线的重要体现。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全力以赴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抓好信访综合分析,发挥信访参谋作用,眼观四面、耳听八方,畅通群众反映诉求渠道,做好信息协调预警。要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深入贯彻为人民服务的理念,严肃纪律、严格责任,坚持结果导向,及时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真心实意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要压实工作责任,对全市信访案件要逐一列出清单台账,层层压实责任,将压力传导下去,加大化解力度。要善于换位思考,多站在群众角度想问题,在行动上敢于较真碰硬,将工作做到点上去,让群众有盼头,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强化节点意识,主动担当作为,把握工作重点,压茬稳步推进,做好重要节点的信访工作,抓好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确保将各类信访矛盾化解在源头,把各种不稳定因素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努力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难事不出市、矛盾不上交。

会后,胡晓刚还现场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协调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纠纷。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宏建,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张涛一同调研。(李茜 赵素宾)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