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6-15 19:06:53 信息来源: 高平市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15日,高平市委书记胡晓刚主持召开高平市七届市委第12次常委会会议。传达省委专题工作会议精神、省委第四十九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6月6日晋城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中共晋城市委办公室 晋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和突发事件报送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高平市委2021年巡察工作要点》《高平市2021年政党协商计划》,听取关于对高平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机动式巡察的情况汇报、高平市关于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责任分工等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巡察工作是优化基层政治生态的重要制度保证。要坚持政治巡察定位,把监督重点向营商环境、金融、能源、国资国企等重点领域、重点项目倾斜,向各级各部门“一把手”发力,向基层一线延伸。要综合运用巡察成果,加强联合督查,对整改情况跟踪问效,对突出问题加强督办,持续形成强大震慑。要加强对被巡察党组织整改工作的监督指导,推动其迅速建立整改台账,逐项对账销号,确保问题改到底、改到位。

会议要求,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协商议政全过程和各方面,确保政党协商正确政治方向。要服务中心大局,紧紧围绕高平市“1235”战略和“四篇文章”,深入调研、广泛协商,真正参到点子上、议到关键处。要不断完善政党协商工作机制,加强协商能力建设,使政党协商更加规范有序、务实高效、充满活力。

会议强调,把高平的事情办好,关键在领导班子、关键在市委常委一班人。要强化引领、做好表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晋城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工作主动性,坚持靠前一步、想深一步、快走一步,着力提升科学决策、推动发展、解决问题和服务群众的能力。要保持清醒、守牢底线,把抓好安全生产作为对我们执政能力的检验,认真贯彻“十抓安全”和“三个必须”要求,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抓好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健全完善应急值守体系,加强信息报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奋力冲刺、补考进位,聚焦发展第一要务,加强对各项经济指标的监测分析,查找短板、深挖潜力,切实做到应收尽收、应统尽统、颗粒归仓。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方位做好调度服务,确保顺利实现“双过半”。要一以贯之、狠抓落实,进一步强化执行力、落实力,加强部门间协同作战,以严明纪律、过硬作风把“抓落实,再抓落实”贯穿始终,奋力开创美丽高平高质量高速度高水平转型发展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焦艳霞)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