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世新主持召开城区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6-14 14:20:30 信息来源: 城区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11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孙世新主持召开城区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及视察河南省南阳市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北京市开展违建别墅清查整治工作情况的通报》;传达学习了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三督导组进驻山西督导暨第二环节动员部署会精神和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六次工作推进会精神、省委第四十九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6月4日省委专题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精神;传达学习了6月6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讨论了《晋城市城区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送审稿)》;研究讨论了城区《2021年政党协商计划(送审稿)》;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外事系统相关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开展了节前廉政提醒谈话。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工作的重要论述,下大力气保护水资源、做好水文章。要严守水安全底线,做好水利工程建设和维护工作,提高防洪减灾蓄水能力;要严格落实河长制,加强对影响水质突出问题的排查整治,推动我区水环境持续向好;要加强水资源科学管理和利用,培育全民节水意识,切实提高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水平,为城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的水支撑和水保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辩证统一、相辅相成的关系,对新形势下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重大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决策部署在城区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深改委第十九次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城区实际,在抓落地、出实效上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拓展深度,使各项改革朝着推动城区实现转型发展聚焦发力。要围绕会议审议通过的有关事项,抓紧谋划推出一批符合城区实际的改革方案,让改革更好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特别是要加强城区城乡建设工作中的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力度,统筹好规划、建设、管理等各个环节,确保在城市更新过程中留住文脉、留住乡愁。要强化责任担当,系统盘点和扎实抓好还未完成的改革任务,确保各项改革任务按时保质完成。

会议强调,各党(工)委(党组)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深刻理解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工作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组织部门要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进一步优化工作思路和举措,调动好组织资源、凝聚好组织力量、发挥好组织优势,以高质量的组织工作保障城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区政法战线要认真学习领会,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市各项工作要求上来,把开展教育整顿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积极推进。要抓住督导契机,坚持边督边改,抓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着力提升教育整顿质量成色。要全力支持配合中央督导组和省驻点指导组开展工作,强化服务保障,主动接受督导,确保督导工作顺利开展。要注重统筹兼顾,做到教育整顿与政法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城区防控办要坚决扛起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推动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在城区落地见效。各镇(街道)和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担当、守土有责、各尽其责,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做好城区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加强重点人群、重点环节、关键场所、关键时段的管控力度,努力做到“发现在早、处置在小”。要充分利用大数据、发热门诊、村(社区)三道防线,做好中高风险地区入晋返晋人员和发热患者排查管控工作,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推动全区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林武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城区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极端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深刻汲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紧密结合城区产业结构和经济社会发展特点,围绕危化品、建筑施工、冶金工贸、消防、防汛、煤矿、非煤矿山、餐饮等重点领域,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力度,对排查出的问题要持续跟踪、一咬到底,不整改到位不放手、不实现本质安全不放手,对整改不到位的要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坚决予以关停。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带班值班制度,建立健全应急指挥体系,不断提升应急救援处置能力,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清醒分析当前社会稳定工作面临的困难,切实增强做好当前社会稳定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紧绷信访稳定这根弦,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切实履行维护稳定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部署、亲自排查、亲自研究、亲自落实,把工作研究透、安排好,任务分解到位,责任压实到人。要切实增强推动城区经济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城区在全市发展中争先进位;要紧盯今年各项指标任务,精准分析、靶向施策,确保上半年各项指标全面超额完成;要加快推进各个重点项目,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和服务企业力度,确保实现经济运行时间、任务“双过半”。

会议强调,端午假期,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汲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教训,按照“十严禁”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坚决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带头做出示范,带头遵章守纪,带头接受监督,坚决做到令行禁止。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管好自己、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确保风清气正,坚决杜绝各类“节日腐败”,努力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