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逊主持召开阳城县十四届县委第5次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5-10 12:07:5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9日,阳城县县委书记姚逊主持召开阳城县十四届县委第5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省委省政府《关于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的决定》,研究《县委领导分工》、《县委常委会及其成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结合阳城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精准把握国家大势,强化狠抓落实意识。着眼“十大战略定位”,深化“三四五”发展布局,集中力量推动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建设,全力争取“半年胜”“全年红”;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不折不扣做好国土调查工作,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要抓好《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推进组织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绿色低碳理念。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大生态保护修复力度,巩固拓展污染防治成果,加快推进绿色低碳发展,着力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走出一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强化创新创造观念。充分调动广大劳动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更好发挥主力军作用;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让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在全县上下蔚然成风。

会议强调,将于6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是我国“三农”法治建设的一件大事,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一件大事。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学习《乡村振兴促进法》的重大意义,加强学习,制订学习计划,结合实际工作,深入学习法律条例,实实在在把《乡村振兴促进法》学懂弄通,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能力。要加大宣传力度,多形式广泛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为乡村全面振兴打造良好法治环境,充分调动广大村民积极性,切实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要抓好落实落地,因地制宜,依据法律确定的重要原则和要求,制定可操作、能落地的具体措施,以《乡村振兴促进法》为指导,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各项工作任务在全县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守牢守好生态环境保护底线红线,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生态基础和环境支撑。要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落实责任主体,建立工作台账,狠抓工作落地,做到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要强化考核问责,严格责任追究。要建立定期巡查制度,做到常态督查,跟踪问效,确保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高质高效、不走过场,要采取更狠更硬措施,以最严格的要求、最严密的工作、最严厉的执法和最严肃的执纪,切实把生态文明建设重大部署和生态环境保护重要任务落到实处。(供稿: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赵远)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