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彩虹深入政法系统基层站(所)调研指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5-08 20:10:52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8日,沁水县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任彩虹深入嘉峰镇政法系统基层站(所)就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调研指导。沁水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韩海亮,沁水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刘勇,沁水县政协副主席、县委办主任(兼)王江龙,沁水县法院院长杨守顿参加调研。

在嘉峰镇法庭,任彩虹先后来到立案室、调解室和法庭,现场查看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宣传展板,查阅教育整顿工作台账和相关资料。她指出,要以此次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要求贯穿司法执法工作全过程,发挥好典型示范作用,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创新方式方法,更加优质便捷高效地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

在嘉峰镇派出所,任彩虹深入了解派出所民警日常工作情况,认真听取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汇报。她强调,要牢牢把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关键环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任务,着力加强队伍建设、完善制度机制、提升工作水平,更好服务人民群众。

在嘉峰镇司法所,任彩虹深入了解教育整顿工作进展情况,与工作人员进行交谈,详细了解案件调解流程和办理情况。她指出,要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深挖自身工作上的短板弱项,创新方式方法,优化服务流程,深入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着力提升基层司法服务的质效和水平,让群众充分享受到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任彩虹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教育整顿工作,紧紧围绕目标任务,对标对表、精心组织,确保各个阶段扎实开展、见到实效。要突出工作重点,紧盯“六大顽瘴痼疾”,着力解决执法、司法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着力改进执法司法作风。要建设过硬队伍,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升执法司法水平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要深入开展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教育整顿的成果转化为改革发展、服务群众、维护稳定的实际成效,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实绩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认可。(供稿:沁水县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