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彩虹主持召开沁水县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5-07 20:57:28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7日,沁水县委书记任彩虹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会议重温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山西省动员会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的决定》精神,听取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相关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宣传统战政法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听取沁水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情况汇报,研究2021年全县宣传统战政法工作;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对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文件精神,楼阳生、宁延令同志在巡视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市换届工作推进会暨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安排部署会精神,研究沁水县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省委第四十八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审议通过《中共沁水县委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送审稿)》《县委常委分工(送审稿)》《县处级领导干部联系乡镇名单(送审稿)》《沁水县2021年度软弱涣散农村党组织整顿工作方案(送审稿)》;研究沁水县全市“两优一先”拟推荐对象名单。 

会议指出,中央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不仅是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业务督察,更是对地方党委政府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政治督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的更高要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党政同责,把落实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要求、抓好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紧盯《决定》规定的七种情形,采取更狠更硬措施,以最严格的要求、最严密的工作、最严厉的执法和最严肃的执纪,持续补齐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短板,全面提升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水平。 

会议强调,中央和省、市宣传、统战、政法工作相关会议,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任务、新要求,为我们做好相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县委“三地三区五提升”总要求,聚焦主业、找准定位、精准发力,宣传工作重点抓好筑牢思想政治基础、突出建党百年主题、巩固精神文明创建成果、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四件大事,统战工作重点落实坚持党的领导、凝聚发展共识、服务转型发展、抓好风险防范四大任务,政法工作重点聚焦维护政治安全社会稳定、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推进“三零”单位创建三项重点,以各项重点工作的强力推进带动整体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过硬。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沁水县委巡察协作联动工作机制》工作要求和任务分工,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各职能部门高效联动,完善监督体系,形成监督合力,提升监督治理效能。要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大局,聚焦全年重点工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全面提升巡察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充分发挥巡察的标本兼治作用,抓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加强巡察成果研判分析,把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为推动全县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指出,虽然沁水县的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决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必须时刻绷紧防控之弦。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领导干部带班和应急处置报告等制度,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做到调度有序、处置迅速、通报及时。要坚持“人”“物”同防,盯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灵活运用“健康码”“行程码”等手段,严格落实体温监测、核酸检测等措施,有序组织好疫苗接种,筑牢全民免疫屏障。要持续开展防控宣传,科学做好防控物资储备,全面提升接种、预防、检测、收治等服务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要求,要坚持团结协作,把维护常委班子的团结放在第一位,政治上互相信任、服从大局,工作上互相支持、及时提醒、主动补台,生活上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整体合力。要严明组织程序,严格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遵守党的组织原则,严格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自觉把个人置于县委常委班子的集体领导之下,有令必行,有禁必止。要严守纪律规矩,把“两个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把“一岗双责”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严格遵守常委会工作规则和请销假、外出报备、带班值班等各项工作纪律,带头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实施细则,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会议强调,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问题导向,对县乡换届及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进行“排查”“检视”,扎实做好省市“回头看”检查工作。要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提前着手、尽早启动市党代表选举工作,做到“标准不降、步骤不省、时间不拖”。要高标准高质量谋划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坚决把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贯彻始终,把建设年轻化高素质干部队伍的要求一贯到底,真正换出乡村振兴的新气象,换出基层治理的新局面。 

会议指出,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既是一项常规性工作,也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定期深入包联乡镇的软弱涣散村党组织调研走访,聚焦突出问题,精准研究对策,确保整顿提升。县委组织部要牵头抓总,精心组织实施,分阶段研究推进,确保整顿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各乡镇党委书记要担负起直接责任人职责,把整顿提升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强化工作指导,及时跟进督促。软弱涣散村党组织书记和选派第一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按照方案要求,按步骤、按标准开展工作。县直结对单位要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帮扶责任,帮助软弱涣散党组织整建班子、理清思路、规范运行。(供稿:沁水县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