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转型表彰暨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4-29 12:00:53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28日,阳城县转型表彰暨农村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和阳城县县委经济工作会议、阳城县“两会”精神,总结成绩,表彰先进,明确任务,加油鼓劲,动员全县各级干部和人民群众以先进模范为榜样,进一步解放思想、对标一流、敢干干成,努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

阳城县县委书记姚逊主持会议并讲话,阳城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牛琛出席会议并讲话,阳城县县委副书记朱慧杰宣读表彰决定并主持颁奖,阳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晚红,阳城县县委常委陈仲会、王委彬、李小斌、张德政、常轩胜、崔江、梅洁等阳城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姚逊指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新思想放在我们的案头,放在我们的手边,不断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寻道问策、汲取力量,进一步打开工作局面,找到工作思路,形成工作突破。要及时跟进学,结合实际学,深入研究和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各个领域的路线方针政策,找到阳城发展的机遇、定位和支点,推动各项工作做出成效。

姚逊要求,要向群众学,向实践学。全县领导干部都要躬身入局,认真地向自己的下级学习,向群众学习,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总结和丰富群众已经形成的一些良好的发展思路,积极地把自己的学习成果融入工作实践,形成更好的、更接地气的工作办法,推动和形成工作新局面。要向先进学,向前行者学。目前打开大开阳城大门已经氛围形成,我们向沿海先进地区学、向先行一流学,要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要结合实际学、结合贯彻落实学,真正解放思想、对标一流、敢干干成,推动学习成效在阳城落地生根。要从各乡镇选拔2至3名有思想、有思路、有想法的基层骨干,到农业农村发展比较好的地区去学习,通过大家努力地学习、思考、实践和汗水来形成抓落实的工作本领,推动全县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

姚逊强调,抓落实就要有解决方案,要树立目标导向,盯紧目标,明确任务,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把握时间节点和工作标准,补短板强弱项。要狠抓落实,牢牢抓住各个任务和项目建设的牛鼻子,在抓问题的解决和抓困难的突破上有新的作为、新的思路和新的要求。要树立结果导向,在见效上下功夫,从结果上见真章,以结果论英雄。

姚逊指出,抓落实就要有作风、有状态。当前,全县的各项改革发展稳定工作进入了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艰难时刻,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以顽强的作风全面抓好改革稳定的各项工作。要形成良好的作风、良好的状态,领导干部要躬身入局,带头示范,动则真、干则成,拿出“一争天下无难事”的信心和勇气,谋定而后动,要干就真干,敢干就干成,以自己良好的状态带动全县上下形成敢干干成的新局面。

姚逊强调,敢干干实阳城才有出路,干成干好阳城才有明天。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落实上动真碰硬,在落实上比学赶超,以开局之年的优秀落实成效,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牛琛指出,全县上下要进一步营造尊重关爱劳模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劳模的骨干带头作用、迅速掀起学习劳模争当先进的热潮,尊重劳模、关爱劳模,充分发扬艰苦创业、团结协作和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激发全县干部群众勇于创新、不断进取的工作热情,为开启阳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牛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阳城县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阳城县“两会”精神,充分认识做好今年“三农”工作的特殊重要性,扛起政治责任,强化使命担当,突出抓好六方面工作。一要坚决扛起粮食生产政治责任。严格贯彻落实“饭碗论”“底线论”“红线论”,以“稳粮保供”为目标,不断巩固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切实保障粮食安全生产。二要大力实施农业“特”“优”战略。突出阳城区域特色,发挥比较优势,重点打造蚕桑、生猪、蛋鸡、中药材、蔬菜优质高效基地,打好特色牌,走好优质路。三要全面提高农业产业化水平。做到第一产业往后延、第二产业两头连、第三产业走高端,构建“加工在镇、基地在村、增收在户”的利益融合新格局,改变“原料在乡村、加工在城市”的状况,让小农户在产业融合发展中得到同步提升。四要统筹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坚持规划引领,统筹布局,在国土空间规划指导下,完成中国传统村落、历史文化名村等23个重点村庄规划编制,出台阳城县2021年乡村建设行动计划,进一步加强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不断提高乡村公共服务水平,使广大农村更加美丽宜居。五要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通过抓好农民技能培训,培育新型职业农民,推广“晋工晋用、尽用晋工”经验做法,加大劳务组织化输出力度,发展富民产业,完善利益联结机制,让农民成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推动者和受益者。六要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用好5年政策过渡期,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对现有帮扶政策逐项分类优化调整,推动超常规举措向常态化转变,阶段性攻坚向可持续发展转变,逐步实现由集中资源支持脱贫攻坚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平稳过渡。

牛琛强调,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和广大劳模,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大干快干,苦干巧干,在“实干”中体现新形象,在“落实”中彰显新作为。要主动担当不推诿。切实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找到“无解之解”,作出“无问之答”,办成“难成之事”,在推动阳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征程中一路披荆斩棘、高歌猛进。要高效执行不拖延。各乡镇、各部门“一把手”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深入一线、亲力亲为,领着大家干、干给下边看。坚决整治不作为、慢作为等行为,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求突破。坚持实绩导向,以结果论英雄,坚决杜绝干好干坏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真正让担当者不窝气有底气,让实干者得实惠更出彩。

姚逊、牛琛等阳城县四大班子领导共同为2020年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供稿: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张晋育 毕坤鹏)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