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组织收听收看2021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电视电话会

发布时间: 2021-04-13 10:43:31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12日,城区组织收听收看2021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电视电话会。区长李晓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区政府党组成员冯晓伟在城区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靶向发力,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围绕工业企业深度治理和社会化管控,加快推进产业布局调整,加速污染企业搬迁进度,聚焦道路、施工、堆场、餐饮等重点领域,持续加大城市精细化管控力度。在水污染防治方面,要以重大治理项目工程为牵引,强力推进地表水考核断面、城乡生活污水、丹、沁河流域农村污水治理和黑臭水体治理提升,持续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在土壤污染防治方面,狠抓土壤污染地块修复和固体废物综合整治,突出综合整治,补齐生态环保短板,加快推动绿色发展。在“两高”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方面,要按照省里统一安排部署,坚持管建结合,以线带面,持续排查整治“散乱污”及土小企业,坚决清理各类不规范物料堆场,综合实施环境净化、绿化、美化工程,有效改善沿线环境面貌,全力以赴打好新一轮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完善机制,主要领导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安排、部署,推动各项任务按照既定时间表、路线图有序开展。要强化源头管控,加强责任落实,责任清单要细、操作性要强,确保责任压紧压实,做到全覆盖、无缝隙、无盲区。要强化机制保障,加强执法监管,科学运用工作调度、部门联动、提前预警、信息化管控、有奖举报、督查巡查、考核问责等有效机制,对于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依法依规、从严从重进行查处,形成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强化督查问责,持续开展常态化督查,发现问题及时转办、跟踪督办,对推进不力、工作滞后的县(市、区)和部门,点名道姓通报批评,从严追责问责,确保“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还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配合保障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刻认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的政治性、严肃性和重要性,根据督察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对涉及我市的整改任务进行全面梳理盘点,确保整改到位,对督察组指出的问题,精心配合,认真对待,立行立改,全力保障督察工作顺利开展,为我市“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的生态环境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供稿:晋城城区政府网 段敏潇 王媛媛)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