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1-04-12 17:20:5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12日上午,晋城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后,高平市立即组织召开高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动员部署会,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晋城市会议精神,对高平市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环节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高平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胡晓刚出席会议并讲话,高平市领导胥博、李素仙、安铭、王晓辉、许宏建、原亮亮、陈占光参加会议。

会议对高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环节进行了总结,并对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环节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

胡晓刚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高平市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和晋城市委部署要求,把教育整顿作为事关高平市全局的首要任务,作为政法工作的头号工程,坚持高起点谋划、高规格推进、高标准实施、高质量运行,学习教育环节开局良好、进展顺利,为开展查纠整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胡晓刚强调,要保持政治定力,准确把握查纠整改总体要求,确保方向不偏、蹄疾步稳。查纠整改环节直接关系到教育整顿是否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要准确把握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这一基本要求,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把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与查纠整改有机结合起来,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要准确把握“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这一根本方针,突出宽严兼施、宽严有度、宽严恰当,努力取得最佳效果。要准确把握深化思想发动这一重要手段,运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层层开展谈心谈话,全面彻底肃清流毒影响,切实增强自查自纠主动性,不断充盈新风正气。

胡晓刚要求,要增强整治效力,扎实推进查纠整改各项任务,确保动真碰硬、标本兼治。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是查纠整改环节的“硬骨头”。要开展大起底、大排查,找准“病灶”,全面查找政法队伍在思想政治、纪律作风、执法司法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分门别类建立台账,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要聚焦减存量、控增量,靶向整治,坚持边查边治、限期整治,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开门整治,深入分析研究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对症下药,做到整改不到位绝不放过、问题不见底绝不放过、群众不满意绝不放过。要统筹“当下治”“长久立”,抓源治本,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个性和共性问题一起查、显性和深层次问题一起抓,继续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健全正风肃纪长效机制,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来一次全方位大体检,既治已病又治未病,不断纯洁政法队伍,确保政法系统肌体健康。

胡晓刚强调,要凝聚工作合力,全面强化查纠整改责任落实,确保上下联动、协同高效。查纠问题环节时间紧、内容多、任务重,必须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强化组织保障,拧紧责任链条,推动查纠整改坚定稳妥、有力有序开展,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指导,坚持统筹结合,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和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坚决打好查纠整改攻坚战,为高平市高质量高速度高水平转型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高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高平市委政法委、高平市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专班成员和联络员参加会议。(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焦艳霞)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