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4-12 16:23:45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工作部署,4月12日上午,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孙世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马晋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垠,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琴琴,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苗晋军,区法院党组书记郭旭鸿,区检察院党组书记申中华等出席会议。区委政法委书记高雪主持会议并对查纠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孙世新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第9驻点指导组的精准指导下,我区严格对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工作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完善方案制度,深化思想发动,强化宣传引导,以首战必胜的姿态抓好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取得了开局良好、进展顺利、全面完成、效果显现的阶段性成效,为如期实现转段、推动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孙世新要求,要深刻领会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最新部署要求,结合我区实际,认真扎实开展查纠整改工作,确保有力有序推进。特别是政法各单位“一把手”,必须躬身入局、亲力亲为,引导全区广大政法干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上来,严格按照区委的安排部署,以最大的决心迅速转段转战。

    孙世新强调,查纠整改环节,是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重要举措,更是决定教育整顿成败的关键一环。要准确把握查纠整改工作总体要求,精心抓好谋划部署,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组织查处和专项整治,全面提升查纠整改实效。要落细落实举措,进一步激发自查自纠的内力。思想发动要跟进,谈心谈话要深入,个人自查要全面,政策指引要明确,力求达到自我净化、自我革新的目的。要坚持“七查联动”,进一步发挥组织查处的威力。广辟线索渠道,强化工作联动,严肃组织处理,依纪依法推进办案工作,形成强有力的震慑。要聚焦“硬骨头”,进一步提升顽瘴痼疾整治的效力。找准病灶,靶向治疗,抓源治本,开门整治,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狠抓整治,力求实效、务求长效。

    孙世新指出,当前,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入关键时期,必须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同作战、落实保障措施,确保查纠整改工作深入推进、取得实效。要压实责任。全区政法各单位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把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做到对政策要求、问题线索、重点人群了然于胸,特别是对于查纠整改环节可能遇到的苗头性问题,要认真分析研判,提前做好预案,切实把握和驾驭好教育整顿工作全局。要把握重点。对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列出时间表、任务图,挂图作战、压茬推进,确保各项规定任务高质量完成。要横向协同。区委政法委要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确保政法各单位和驻点指导组移交的问题线索能够快查快办,及时依纪依规处理。政法各单位之间要互通情况、互相借鉴、互相配合,形成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的工作局面。要统筹兼顾。坚持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三零”单位创建等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与夯实平安城区、法治城区建设根基结合起来,做到教育整顿和服务全区转型发展大局“双促进”。

    孙世新强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新时代政法战线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全区政法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明的纪律、最有力的举措,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为建设“双核”城市凝聚强大的政法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供稿:晋城城区政府网 杨柳 赵凯 段贺鹏)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