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委编委2021年第一次会议暨县事业单位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4-10 14:12:52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9日,陵川县委书记、编委主任侯贵宝主持召开县委编委2021年第一次会议暨县事业单位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乡镇机构改革和事业单位改革有关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立新,县政协主席王京,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吉东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俊生,县政协党组成员张陵芳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事业单位改革总结大会精神、全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和县级事业单位改革政策口径。审议研究了《陵川县深化乡镇机构改革有关编制分配方案(草案)》《陵川县深化乡镇机构改革有关派驻站所下放转隶方案(草案)》《陵川县深化乡镇机构改革有关人员调整安置方案(草案)》《陵川县乡镇权责清单目录及运行流程图(草案)》《陵川县乡镇行政执法事项清单(初稿)(草案)》《陵川县乡镇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草案)》《陵川县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建议把握的九条原则》和《陵川县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实施方案》。

侯贵宝要求,要全力推进,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乡镇机构改革任务。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对照省市改革要求,加强沟通协调,及时研究解决改革中遇到的问题和潜在的矛盾,抓紧推进合并乡镇人员的定岗转隶、干部调整、财务审计、档案处置、国有资产管理等工作。编办要配合做好机构、人员编制和“三定”规定的调整工作,确保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深化乡镇机构改革的各项任务。

侯贵宝指出,事业单位改革涉及机构多、人员广,不仅要根据陵川县发展大局研究好实际需要,更要处理好精减机构编制和做好当前工作任务的关系。各主管部门要吃透改革精神,保障关键重点,密切关注涉改机构和涉改人员的整体进程,主动加强与省、市对接沟通,及时掌握改革动向和要求,对事业单位设置现状、运行情况、存在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和系统分析,做好研究谋划,细化改革措施,积极稳妥推进,确保六月底前全部完成改革任务。

侯贵宝强调,乡镇机构改革和事业单位改革是一项有硬性任务、时间要求的重要工作,且涉及广大干部群众的切身利益,各主管部门要教育引导好干部群众的思想动态,县委编办要加强与市委编办的对接,县委组织部要重点研究解决改革中出现的问题诉求。成员单位要凝聚改革合力,形成改革共识,重大问题及时提交县委编委研究。要严明改革纪律,严格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不允许迟滞拖延,不允许搞变通。对改革中的违纪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供稿: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