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世新为城区政法队伍讲专题党课时强调: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发布时间: 2021-03-29 16:21:17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月28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孙世新以“从严管党治警,永葆忠诚本色,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题,就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讲授专题党课。城区区委副书记范永星主持党课。城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马晋平,城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赵垠,城区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杨鸿飞,城区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苗晋军,城区法院党组书记郭旭鸿,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申中华,城区区委政法委书记高雪等领导现场聆听党课。

孙世新指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在政法系统开展教育整顿工作,是对延安整风精神的发扬光大,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体现,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政法系统常态推进的具体表现。全区政法机关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斗争精神,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全面提高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

孙世新要求,全区政法队伍要深刻把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深刻内涵,坚持刀刃向内,彻底割除毒瘤,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坚决清除积存多年的顽瘴痼疾,补齐短板弱项,强化源头治理,实现政法队伍风清气正;要进一步弘扬英模精神,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努力锻造一支有铁一般理想信念、铁一般责任担当、铁一般过硬本领、铁一般纪律作风的政法铁军,更好肩负起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孙世新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认真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个环节各项任务。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开门整顿、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五项基本原则”;把握坚决筑牢政治忠诚、全面清除害群之马、集中整治顽瘴痼疾、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四大目标任务”;抓好学习教育基础环节、查纠整改关键环节、总结提升收官阶段“三个关键环节”;做到坚持“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相结合、“着力当前”与“着眼长远”相结合、“关键少数”与“绝大多数”相结合、“负面警示”与“正面激励”相结合、“自查从宽”与“被查从严”相结合、“内力驱动”与“外力推动”相结合,使我区政法单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提高、执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孙世新强调,全区政法干警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决维护区委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服从区委的安排,执行区委的决定,坚决落实区委的决策部署。要坚持做到依规用权,严守党纪底线,坚守法纪红线,筑牢拒腐防线,做到心中高悬法律明镜,手中紧握纪律戒尺。要全面提升履职能力,聚焦政法系统专业化建设,持续提升法律政策运用能力、防控风险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科技应用能力及舆论引导能力。要强化政法责任担当,担当起服务中心工作的责任、担当起维护一方平安的责任,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为主线,扎实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工作实绩来检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供稿:晋城城区政府网 赵云雁 赵凯 宁绍雄)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