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琛主持召开阳城县政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3-29 11:40:46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月27日,阳城县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牛琛主持召开阳城县政府专题会议,听取阳泰集团2020年以来经济运行情况及2021年经济运行计划汇报,听取2021年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和支出计划汇报。阳城县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张德政,阳城县副县长杨二强,阳城县政府办公室主任杨浩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和各国有企业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坚决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位,紧紧抓住要点、重点、薄弱环节,把隐患排查融入到安全生产的全过程,确保隐患早发现、早解决,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加大安全生产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力度,提升安全生产整体工作水平,坚决守住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要增强过紧日子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减少一切不必要的开支,堵塞铺张浪费的管理漏洞,真正从降低生产成本和精细化管理入手,最大限度提高经济效益。要做到“晋材晋用”“阳材阳用”,不断降低企业采购成本。要坚决遏制违规投资,加大投资项目的审批力度,严格投资项目的审批流程,坚决杜绝华而不实的面子工程,坚决杜绝边投边批、未批先投。

会议要求,阳泰集团要聚焦主业,轻装上阵,把主要精力放在煤炭板块上,把发展重点放在挖潜能、抓产量上,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开足马力加快生产,努力完成全年生产任务。要紧紧抓住“混改”这个重点,规范股权结构,理顺管理体制,努力破解“一股独大”等体制机制障碍,做到刮骨疗伤,瘦身健体。要加强企业用人管理,建立公平公正的用人机制,通过校企合作、订单培养等方式,培养和引进专业技术人才。要持续完善用工体系、规范用工流程、强化监督管理,做到“人岗相适”,不断提高劳动用工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牢牢坚守“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的底线,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开源节流,精打细算,量入为出,勤俭办一切事业,真正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不断提高财政资金管理使用效益。要紧盯煤炭、电力、煤炭洗选、煤层气、陶瓷、房地产等重点行业,进一步强化措施,狠抓精细化管理,提高重点行业对税收的贡献率。要抢抓中央和省市政策机遇,积极向上争取,坚持“资金跟着项目走”,精心筛选策划包装项目,主动向上汇报对接、密切跟进,努力争取更大比例、更多份额的资金支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用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供稿: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张晋育)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