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琛听取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阳城段生态景观廊道建设方案汇报

发布时间: 2021-03-29 13:53:14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月27日,阳城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牛琛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阳城段生态景观廊道建设方案汇报。县委常委、蟒河镇党委书记崔江,副县长常轩胜,政府办公室主任杨浩也一同听取了汇报。

汇报会上,同济大学建筑设计院介绍了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阳城段生态景观廊道建设方案,崔江、常轩胜和与会单位乡镇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发言。

在听取汇报后,牛琛指出,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锻造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的一项具体行动,也是市委市政府发展全域旅游的一号工程,方案编制要明确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阳城段和周边乡村旅游的发展思路、发展定位、立足当前、谋划长远,要围绕省市要求,科学规划布局生态景观廊道,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努力把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打造成一条绿色的观光廊道。

牛琛强调,方案编制要源于自然、回归自然,对于重要路口和关键节点的打造,自然生态的修复,要着眼于自然,不做大规模开发性建设,要做好沿线边坡的治理工作,科学利用、合理布局,使沿线边坡与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形成配合、相辅相成,要进一步完善蟒河驿站的各项配套设施,合理布局充电桩,加油、加气站,公共厕所等基础设施,规范完善餐饮住宿、购物等场所,要把太行一号生态观光廊道与乡村旅游有机结合,因地制宜规划设计,千方百计促进农民就业增收,使太行一号生态景观廊道成为阳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的黄金道、阳关道。(供稿: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李金辉)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