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逊出席阳城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3-06 11:5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月5日,阳城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阳城县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姚逊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紧盯任务目标,强化组织领导,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坚决完成这一重大政治任务,以政法队伍的新风采、新担当、新业绩,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阳城、法治阳城,推进新时代阳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提供坚强政法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阳城县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姚逊出席会议并讲话,阳城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白继军出席会议,阳城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程晋鹏主持会议,阳城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学谦对阳城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阳城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德政,阳城县副县长、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王东平出席会议。

会上,阳城县公安局、阳城县法院、阳城县检察院、阳城县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进行表态发言。

姚逊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政法机关担负起新时代职责使命、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各级政法机关要立足于培根铸魂、强基固本、提质赋能,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提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敢于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加快适应新变化新要求,从人民群众不满意的问题改起,不断巩固聚人心、暖民心、筑同心的政治基础,持续净化政法机关政治生态,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纯洁全县政法队伍,教育引导广大干警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基础,永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为助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作出更大贡献。

姚逊要求,要坚持以思想教育为引领,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增强政法队伍永葆忠诚纯洁可靠本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让广大干警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增强警示教育效果;要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政法干警践行初心使命、英勇担当尽责。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综合运用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等手段,深挖彻查违纪违法问题,整治顽瘴痼疾,推动查纠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扎实做好总结提升工作,全面梳理总结存在的问题,分门别类建立问题台账,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推动整改到位;要适时组织开展重点案件“回头看”,进一步检验持续整改效果,高度警惕、有效遏制同类问题再次发生;要抓好制度保障,加快完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促进教育整顿成果长效化,夯实执法司法工作基层基础,为政法工作长远发展提供坚强的制度保障和队伍保障。

姚逊要求,阳城县县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党委(党组)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细化制定本部门实施方案,成立相应组织机构和工作专班,通过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努力形成领导带头、全警参与、上行下效、整体推进的良好局面。要强化舆论引导,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有效防范化解负面舆情,为教育整顿顺利推进营造良好舆论环境。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与开展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结合起来,与全县“警示教育月”活动、“三零”单位创建、市域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新业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果。

姚逊强调,要始终围绕“五个过硬”要求,紧扣“四项任务”、抓好“三个环节”,明确“6+N”整治重点,强化思想教育的引领性,查纠整改的严肃性,总结提升的成效性,做到环环相扣,相辅相成。要切实发现政法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整顿,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加强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阳城、法治阳城,推进新时代阳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提供坚强政法保障。(供稿: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张晋育)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