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政府召开第9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3-06 14:28:38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月5日下午,市长原健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2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关于2021年主要经济指标目标建议及固定资产谋划项目、禁毒工作、消防工作、非农社区“两委”干部薪酬待遇提标、组建高平市产业创新研究院、苏庄村“百村百院”项目开发建设运营体制建议的汇报;研究了《高平市康养特色村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高平市康养特色村建设2021年行动计划》《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中小微工业企业上规升级的实施意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机制》《高平市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实施方案》《关于落实省、晋城市“一网通办”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第三批划转行政职权事项的通知》《高平市建立健全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实施方案》《高平市农村产权交易管理办法(试行)》《高平市市属企业国有资本收益收支管理办法》;安排部署了“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研判形势,科学精准调度,对指标涉及的行业、项目、企业开展常态化服务,盯住一二三产、“两新一重”和高铁新区、开发区基础设施项目,在政策上、资金上、市场运营上拿出管用有效的办法,想方设法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千方百计招商引资,用一个一个行业、一个一个企业、一个一个项目支撑“争先进位”,确保“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要充分发挥好禁毒委员会作用,部门乡镇联动,充分发动群众,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攻坚合力,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要扎实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三零”单位创建,全面深入排查安全隐患,真正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全力遏制火灾发生,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建立完善社区“两委”干部基本报酬增长机制和工资考核办法,充分调动起基层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让他们踏心干事、尽心尽力做好群众服务,把基层战斗堡垒建好建强。要加快组建产业创新研究院,按照“四不像”模式,完善组织架构和运营机制,整合各类创新平台,打造“品”字架构、“政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创新联合体。要严格时间节点,高标准加快建设苏庄精品特色康养村,打造成百年精品工程、“百村百院”示范标杆,擦亮高平康养品牌。

会议要求,要抓住“融”这个关键,融合发展文旅康养产业,以“百村百院”康养工程为抓手,以太行一号风景道为纽带,以七佛山、牛山生态圈为“两环”,以人居环境改善为基础,实施好17个康养特色村三年建设行动,创新发展集“养心、养身、养性、养神、养老、养成”多种模式共融的文旅康养产业,实现“一年出雏型、三年见成效”,努力把文旅康养产业培育成转型发展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充分发挥好政策的激励作用和效应,建立“小升规”培育库,精准抓指导、抓帮扶,能培尽培、应培尽培,争取更多企业达规入统。要创优营商环境,认真落实好推进机制,密切协作配合,聚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把政策要素转化为推动转型发展的改革红利和成效成果。要持续深化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对标全国一流再提标、再提质、再提效,先行先试、勇立潮头、永立潮头,为企业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便民服务。要把“一网通办”作为深化“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的重要内容,推动事项通、业务通、系统通、数据通、证照通、用户通,力争“一网通办”“全程网办”,打造便民高效的智慧政务,赋能“数字政府”。要承接好第三批划转行政职权事项工作,确保“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要加强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建设,结合农村“四块地”改革、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建好用好交易平台,健全完善交易市场,增强乡村发展活力动力,促进农村集体经济和农民增收。要坚持专业化、市场化、法治化推进国有资本“进退流转保”,聚焦提高资本回报率,在不断实践中完善形成更加成熟、更加规范、更加定型的国有资本运营监管体制机制。

会议强调,全国“两会”召开,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风险就是挑战、隐患就是事故、发现就是敏锐、化解就是本领”理念,坚持问题、目标和结果导向,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和关键环节,坚决守住安全发展这根底线。要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加大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和调处力度,毫不放松抓好维护稳定各项工作。要充分认识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心静下来、人定下来,认真做好当前各项工作。

会议还就其他事项进行了安排部署。(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张凯)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