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晓刚在高平市应急管理局调研

发布时间: 2020-12-16 20:08:48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2月16日,高平市委书记胡晓刚深入市应急管理局调研座谈,对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树牢“安全为天、生命至上”理念,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为高平高质量转型发展保驾护航。

  调研座谈时,高平市应急管理局负责人汇报了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整体情况。今年以来,高平市应急管理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扎扎实实推进政治建设,念紧对党忠诚、竭诚为民的“紧箍咒”;从严从实抓好安全风险防控,守好安全生产“基本盘”;推进“一个体系管应急”改革,强化“1+17”应急救援指挥体系,强化应急队伍建设,奋力优化协同高效应急管理体系;始终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下活防灾减灾救灾“一盘棋”。今年1至11月份,高平市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控制在指标以内,安全生产事故死亡人数明显下降,安全生产形势继续保持了比较平稳态势。

  胡晓刚对高平市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树牢“安全为天、生命至上”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保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推动全方位、全过程、全链条责任落细落实。要加快构建务实高效的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进一步健全完善指挥体系、责任体系、预案体系,健全监测预警、信息共享、分级响应、指挥联动等工作机制,做到协调联动、快速反应、高效处置。要配强应急队伍,加强队伍培训,保障人员基本生活,提高应对全灾种的救援能力,为高平高质量转型发展保驾护航。

  胡晓刚强调,岁末年初,正值安全生产工作关键时期。要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对安全生产形势和社会稳定风险的分析研判,统筹做好煤矿、道路交通、建筑领域、消防、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深入一线排查隐患、消除风险、化解矛盾、解决问题,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

  期间,胡晓刚还实地查看了高平市应急管理局监控中心,要求,要顺应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要求,加强信息化建设,构建智慧应急体系,与“高平大脑”大数据中心衔接连通,确保安全监管全覆盖、无死角。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晋文,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王志红一同调研。(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李娜 赵素宾)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