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旅游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1-05-02 10:42:32 信息来源: 文明晋城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正值“五一”假期,为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市民安全、有序、文明出行,晋城市文明办向全市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健康出游 做好防护。密切关注各地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疫情风险情况,继续保持警惕状态,避免侥幸心理,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少聚集、勤通风。在乘坐交通工具、入园游览时,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就餐时拉开桌椅间距,使用公筷公勺。

文明出游 注重礼仪。自觉遵守旅游目的地和景区疫情防控制度。文明出游,爱惜生态环境,不随地乱扔垃圾,不踩踏绿地,不摘折花木和果实,不追捉、投打、乱喂动物。不损坏公用设施,不大声喧哗,保护文物古迹,不乱刻乱画,不攀爬触摸文物,拍照摄像遵守文物保护规定。

安全出游 遵守规则。避免前往不具备开放接待旅游者条件的区域,确保人身、财物安全。自驾游要杜绝疲劳驾驶和酒后驾车,控制车速,注意礼让。户外旅游要注意防火避灾,不在草木繁盛、树叶堆积等易燃物聚集地或有防火提示的地方吸烟、烧烤或者使用明火。

爱心出游 志愿服务。大力开展旅游志愿服务活动。旅游志愿者要充分发挥业务特长、专业优势,主动开展文明引导、游览讲解、质量监督、旅游咨询、特殊群体帮扶、应急救援等方面的志愿服务活动,争当旅游志愿服务先锋人物。

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展文明风采,共树文明形象,共享文明旅游。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