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应邀参加美中气候与碳合作峰会

发布时间: 2023-06-09 08:58:26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应美中绿色基金会邀请,6月7日,山西省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了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举办的美中气候与碳合作峰会。来自中美两国的政府官员、企业代表及专家学者就气候变化、能源转型、绿色金融和国际合作等方面的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代表山西在会上发言,着重介绍了山西能源转型现状及碳达峰碳中和有关情况。发言表示,世界能源转型看中国,中国能源转型看山西。山西承担着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的重大使命,这是山西发展的历史机遇。山西希望给全国乃至全世界探索出可复制可推广的能源转型山西经验,为世界贡献能源转型中国智慧。会上,我省还向参加峰会的各界与会代表介绍了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有关情况,并向美中绿色基金会发出邀请,希望基金会组团参加2023太原论坛,推动中美在气候变化和能源转型方面的合作。(山西日报 记者高建华)


责任编辑: 李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