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所在部门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3-03-18 08:39: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连日来,省委常委所在部门分别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委要求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对本部门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具体安排。省委常委王拥军、张吉福、陈安丽、李凤岐、郑连生、邓玉恩分别提出要求,参加传达学习。
  3月16日,省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以强有力政治监督保障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有效落实,以一体推进“三不腐”为经济社会发展清障护航,以纠“四风”树新风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提供坚强保障。要加强对落实党中央关于机构改革决策部署进展情况的监督检查,严明纪律、压实责任,确保机构改革风清气正、顺利进行。要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铸就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健全严管体系,增强斗争本领,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真正做到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3月15日,省委办公厅召开会议强调,省委办公厅要带头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升工作的政治性和首位度。要持续深入学习全国两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部署、新要求,领会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上来。要自觉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紧扣省委正在抓的重点工作,发挥好参谋助手、统筹协调、督促检查和服务保障作用。要强化党建引领,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保持担当作为、敬业奉献的高度自觉,以高质高效的“三服务”工作,更好助推全省高质量发展。
  3月15日,省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指出,全省组织部门要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与学习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筑牢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根基。要组织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通过举办读书班、集中轮训、专题研讨等形式,强化理论武装,掀起学习热潮,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紧盯任务项目,大兴调查研究,保持昂扬斗志,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保障山西高质量发展。
  3月15日,省委宣传部召开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专题会议强调,省委宣传部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真理伟力,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由习近平总书记继续掌舵领航,一定能够走好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要一体学习、一体贯彻、一体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扎实做好开局之年各项工作,奋发有为推动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3月16日,省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广大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成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围绕两会部署要求及省委贯彻安排,结合全省统战工作实际,细化贯彻落实的任务清单,推动各领域工作落实落细、有为有效。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工商联、商(协)会等统战组织作用,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3月15日,省委政法委召开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全省政法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政法部门实际,在新形势新背景下不断深化政法改革,推动政法工作现代化。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真正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队伍,不断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山西、法治山西,努力为我省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做出政法贡献。
  3月14日,省军区召开会议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准确学习领会、毫不动摇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按照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扣牢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全面加强军事治理,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有效履行新时代人民军队使命任务,以奋斗实干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应有贡献。(陈俊琦 李炼 邓伟强 杨文俊 要佳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