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风采】朱明:勇担社会责任 做青年奋斗者

发布时间: 2023-01-25 08:54:25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设立公益基金、帮扶贫困儿童……省政协委员、山西青花瓷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明,在发展企业的同时,积极投身社会服务。“我们的企业扎根山西,山西就是我的第二家乡,企业的成长与发展离不开家乡人民的支持。”朱明常说,要认真履行委员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同时要回报社会,投身社会公益活动和乡村振兴工作,以担当践行社会责任,树立委员良好形象。
  “做好企业,回报国家,回报社会”是朱明一直坚守的理念,“首先把企业做好,企业做好了才能提供就业岗位,缴纳更多的税。”近年来,朱明带领青花瓷酒业不断加快市场化品牌建设,并扩大智能化酿造、工艺生产流程优化、绿色工厂等领域的研发投入,形成了全新的品牌热度和势能,在营收、市场、品牌方面均实现了新突破。青花瓷酒业的高质量快速发展,带动当地就业400余人。
  疫情面前,朱明全力冲在前、跑在前。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他第一时间向汾阳市政府捐款用于疫情防控,并与山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山西省希望工程办公室等公益组织机构发起抗疫特别捐赠行动。除此之外,近年来,朱明还在抗震救灾、抗疫保供、乡村振兴、捐资助学等方面,开展了上百场公益活动。
  2015年,在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省希望工程办公室的指导下,朱明成立了山西省首个以白酒品牌命名的青花瓷希望工程关爱基金,每年坚持关注和帮扶贫困地区的青少年儿童,深入全省11个市进行公益助学活动,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定向帮助困难家庭学生800余名,累计受益师生人数超9000名。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是企业家的底色,是青年的本色,我将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履行一个委员的职责,不断增强自己的使命感和主动性。”朱明表示,要始终保持“闯”的劲头、“拼”的精神、“创”的勇气,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攻坚,深入实施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助力第二家乡山西高质量发展。(本报记者李炼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