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科技馆推出疫苗科普主题展览

发布时间: 2022-11-24 09:43:33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复杂多变,对未知病毒的了解还远远不够,为了向公众全面展示疫苗科普知识,消除接种疫苗的疑虑,11月12日起,山西省科技馆推出《疫苗——人类的健康卫士》主题展览,为科学防疫保驾护航。此项展览将持续至2023年2月28日。

本次展览由中国科协科普部指导,中国科学技术馆组织,展览分为“疫苗之能”“疫苗之路”“疫苗之用”3个部分,通过科学翔实的数据、生动有趣的互动方式以及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为公众科普疫苗研发、生产、分发及接种的相关知识,引导公众对疫苗接种的科学认知,消除疫苗接种认知误区,充分理解疫苗对于保障人民健康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树立正确的公共卫生观念与意识。

此外,展览还呈现不同历史阶段科学家研发疫苗背后的故事,在认识疫苗研发这项具有很强科学性、探索性的科研创造工作的同时,充分体会科学家们疫苗研发的过程。


责任编辑: 张舒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