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对口协商会

发布时间: 2022-09-28 08:29:37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9月27日,省政协召开对口协商会,围绕“进一步提高种粮奖补效益,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议政建言。省政协副主席王立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立伟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坚决扛牢稳粮保供政治责任,持续加大种粮奖补投入,推动全省粮食产量稳中有增。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加大奖补力度,创新奖补方式,切实保护和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要加大对小麦、杂粮的奖补力度,稳面积、扩产量,创品牌、提效益,确保谷物基本自给、口粮绝对安全。要加大对产粮大县和种粮大户的奖补力度,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引导农民多种粮、种好粮,激励产粮大县多产粮、产好粮。要加大对规模化新型经营主体的奖补力度,推动更多小田变大田、散田变整田。要加大对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的奖补力度,打通服务种粮农户“最后一公里”,让农民种地更省心、更省钱、更省力。政协委员要深入调研,精准建言,为保障粮食安全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记者 邓伟强)


责任编辑: 王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